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稳定背后暗藏危机 朱骏明年是否撤资成焦点

  本报记者 徐宏斌

  俱乐部的稳定,主要包括这几个方面:投资方的稳定、俱乐部班子和教练班子的稳定、主力阵容和战术的相对稳定,等等。如果说,2007年申花的最大问题在于内部的动荡不安,那么,2008年,申花已经相对稳定。

不过,有些问题,依然值得注意,看似稳定的背后,还潜藏着危机。

  去年,因为是申联合并后的第一个赛季,人事震荡对俱乐部和球队造成了不小影响,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表现和成绩。今年,无论是前期吴金贵带队还是后期贾秀全带队,俱乐部和球队都保持了相对的稳定,成绩也有了一定进步,拿到亚军。

  若说今年申花的不稳定,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有关投资人朱骏是否继续搞足球的传言;二是吴金贵下课前后,球队面临的短暂波动。

  今年,有关朱骏在赛季结束后是否继续投资申花的疑问,一直没有中断过。哪怕是申花内部,也存在这样的议论。投资人的稳定,是俱乐部稳定的最大因素。这样的传言,必然会对俱乐部和球队造成一定的影响,很多人甚至盘算起来年的饭碗来。好在联赛尾声,朱骏公开声明,2009年继续投资足球,才阻止了流言。不过,另一个问题很快出现了:朱骏与申花的合同是三年,明年结束后,投资人是否撤离,这必将成为新赛季大家关心的话题。

  此外,今年的换帅风波,也造成了一定的波动。投资足球以来,朱骏几乎每个赛季都有换帅的经历。尽管出发点是为了球队取得好成绩,但这也该给朱骏提个醒:2009年要想取得好成绩,一定要保持主教练和教练班子的稳定。所以,定主帅是件大事。至于阵容和战术的稳定性,这与教练班子的稳定,也有着最直接的关联。至于现在正在进行的总经理和技术总监的海选,也希望首先建立在确保俱乐部和球队稳定的基础之上。

  有稳定才有和谐。希望2009年的申花俱乐部更加稳定团结,将不稳定因素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胡聪)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