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全国击剑锦标赛 > 击剑全锦赛动态

全国击剑赛首阶段结束 女重团体赛上海一剑险胜

  本报讯 12月13日,2008年全国击剑锦标赛在北京朝阳体育馆进行了女子佩剑和女子重剑团体争夺,谭雪独立支撑的天津女佩未能进入决赛,冠军最终被江苏摘得。女子重剑团体的争夺则在实力强大的上海队和辽宁队之间展开,最终上海队技高一筹,拔得头筹。

  女子佩剑的争夺在江苏队、上海队、天津队和辽宁队四支队伍之间展开。半决赛阶段,拥有谭雪的天津队和江苏队相遇厮杀,拥有包盈盈、黄海洋、朱敏、李菲的江苏队整体实力雄厚,将谭雪独自支撑的天津女队淘汰。上海队也以45比34剑挑辽宁。

  决赛阶段,江苏队派出了包盈盈和小将朱敏、李菲,上海队则派出了个人赛冠军张莹、陈晓冬等主力,凭借朱敏、李菲两小将的冲劲,江苏队很快以大比分领先,随后,江苏队越战越勇,最终将比分锁定在45比39,轻松获胜。天津队位列第三。

  相比之下,女子重剑团体的比赛跌宕起伏,拥有李娜、张莉、孙玉洁等众多国手的辽宁队实力高出一筹,轻松进入决赛,赛前,辽宁女队夺冠呼声最高,但令大家意外的是,她们在决赛上却受到了上海队的挑战。

  上海队实力也很不错,仲维萍、沈巍巍都先后参加过奥运会,担任过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半决赛中,她们遭遇了实力接近的江苏女队,后者拥有国手骆晓娟和谭丽。两队争夺得异常激烈,至比赛时间结束时,两队战成19比19平,加时决一剑时,沈巍巍抓住时机,击中骆晓娟得分,涉险晋级决赛。

  一剑决胜让上海女队收获了信心,决赛面对实力强大的辽宁女队时,沈巍巍等人沉着应对,不慌不乱,至比赛时间结束后,两队再度战成12比12平,加时赛决一剑,上海队再接再厉,率先出手,最终以13比12赢得冠军。江苏队战胜中国香港,摘得铜牌。

  至此,全国击剑锦标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休战三天后,队员们将迎来第二阶段男子项目的争夺,奥运冠军仲满将持剑参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巍巍 | 谭雪 | 李菲 | 骆晓娟 | 包盈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