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世界杯中国复制奥运辉煌 四项目夺三枚金牌

  马德里当地时间13日,体操世界杯总决赛进行了五项角逐,中国选手在参赛的四个项目中夺得三枚金牌,惟一遗憾的是男子吊环未能夺牌。程菲领衔的女队以奥运阵容出战几无敌手。

  程菲跳马折桂,成功收复北京奥运会“失地”。

何可欣和江钰源在最拿手的高低杠上分获冠、亚军,如果不是杨伊琳因背部有伤放弃了比赛,三朵小花很有可能包揽奖牌。

  男子方面,小将张宏涛的鞍马冠军也来得并不费力;但小将严明勇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吊环比赛中遗憾未能“突围”,只获得第四。该项目的冠军由北京奥运会季军、乌克兰选手沃罗比奥夫获得。在没有中国选手参赛的男子自由操上,巴西名将海波利托夺得冠军。

  程菲13日顺利夺得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女子跳马冠军后表示,她已经走出北京奥运会失利的阴影,展望未来,她希望能多学点东西。

  几个月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处在巅峰状态的程菲在强项自由操和跳马上双双失手,巨大的打击令她当场落泪。近来她不断在世界杯分站赛上取得出色战绩,证明了自己依然强大的实力。谈到奥运会之后的这段心路历程,程菲说:“没有办法。事情刚刚发生的时候,真是很感慨,会有一些情绪。但是事情已经过去了,现在只能一步步踏实地往前走。”

  谈到今后的打算,已经20岁的程菲说:“今后可能学习的时间会更多一些。这次比赛之后,希望能在别的方面多学一些东西。”程菲目前已是武汉体育学院的硕博连读生,但她表示想学一些体育之外的东西。至于具体的专业,程菲说:“现在还没有想那么细,但希望学习的时间能逐渐增加。”

  女子体操选手运动寿命短,许多人参加一届奥运会后就会退役。程菲已经经历了两届奥运会,作为中国女子体操的一个标志性人物,她能否继续参加第三届奥运会是倍受关注的话题。但老运动员伤病的积累,以及新规则的改变,意味着她的坚持将面临着很多困难。 据新华社

  何可欣有信心

  奥运冠军何可欣在13日轻松摘得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女子高低杠桂冠后表示,她有信心再参加一届奥运会。

  女子体操运动员普遍运动寿命短,许多参加完一届奥运会后即退役。在北京奥运会高低杠项目上“封后”的何可欣是否还能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对于这个问题,小姑娘简单利落地告诉记者:“我正在朝着伦敦奥运会的方向努力。”

  何可欣此次仍以奥运会那套难度高达7.7的动作夺冠,令人惊艳的“李娅空翻”越做越精彩。从奥运会之后到现在,何可欣这套动作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比赛中还没有失败过。她自己则说:“现在做这套比较轻松了。下个奥运周期规则有了进一步的改变,我还要发展更高的难度动作。”

  伦敦奥运会将采取不同于北京奥运会的赛制,少一个人参赛令团体的排兵布阵需要更多全能型人才。对此何可欣也表示,除了个人强项高低杠外,她也会加强练习其他三个项目。她说:“目前已经开始进行了,四个项目都要进行训练,争取往全能型的方向发展。”

  张宏涛夺绝版冠军

  参加体操世界杯让中国小将张宏涛有了种历史使命感。13日,他就是带着这样的感觉勇夺男子鞍马桂冠的,而这枚金牌也成为了绝版。

  张宏涛首次亮相国际赛场是在2005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当时他因为临时增加难度,在比赛中出现了问题,未能夺牌。三年后再次站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张宏涛说他反而比“处女秀”时还紧张。

  张宏涛说:“这是最后一届世界杯了,以后这项赛事就不再举办了。对我们单项选手来说,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就少了。所以我这次更希望拿到冠军。”体操世界杯系列赛是为了鼓励单项选手设立的比赛,只进行10个个人单项的争夺。由于全球性的金融危机让下届世界杯的举办权无人问津,国际体联已宣布从明年起取消这项赛事。

  北京奥运会上,张宏涛未能入选中国队参赛阵容,而下届伦敦奥运会赛制有所改变,将各队参赛名额减少一个,凸现了对全能型人才的需求,这也对目前还是定位为单项选手的张宏涛提出了挑战。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世界杯刮起中国风 程菲江钰源再度演绎...

华奥星空讯 20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将于当地时间12月13日下午在西班牙马德里开幕.赛事组委会今天公布了女子自由操比赛各选手的配乐,中国队程菲和江钰源采用的是北京奥运会上的曲目——《黄河》和《掀起你的盖头来》...

08-12-14 00:1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何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