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08-09赛季世界花滑大奖赛 > 赛事新闻

庞清/佟健低调面对金牌 踏实训练认真备战冬奥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 张鑫明 康少寒)今晚,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新科状元庞清/佟健乘航班返回北京。对于这枚金牌的取得,庞清表示并没有太在意;佟健说:“我们状态很放松,也比较幸运吧。”

  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队在本年度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战绩辉煌,庞清/佟健首度问鼎总决赛金牌,张丹/张昊位居第二。

另一对中国选手张悦/王磊也获得了青年组双人滑的亚军。

  总决赛中,庞清/佟健短节目名列第三,排在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和队友张丹/张昊之后,然而在自由滑比赛中庞/佟两人发挥出色,得到了125.25分(技术分64.93,节目内容分60.32),以总分191.49分反超对手,摘得首个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庞清/佟健自由滑125.25分的成绩打破了2006年世锦赛两人夺冠时创造的个人最高记录124.22分。2006年世锦赛,庞清/佟健勇摘世锦赛双人滑冠军,那一次他们在短节目中排名第二,自由滑中状态神勇,超越张丹/张昊夺冠。

  本赛季伤病一直困扰着庞清/佟健,尤其佟健左脚跟腱的伤势严重,曾一度停止训练接受治疗。两人在11月初举行的花样滑冰中国杯中咬牙坚持,摘下铜牌。随后凭借在日本站比赛中的一枚金牌,入围了本赛季大奖赛的总决赛。

  谈及这枚金牌,庞清显得很淡然。“一开始并没有制定夺冠的目标,今年我俩的伤病较多,状态也不是很好,只希望能正常发挥就行了。”

  佟健说:“还是比赛中比较放松吧,没有太大的压力。滑行和跳跃的一些动作完成都的比较圆满,没有大的闪失。而对手们的一些大的失误,给了我们机会,我两还算幸运了。”

  夺冠大热门德国组合萨维申科/索尔科维发挥失常,自由滑比赛中女伴在抛跳中落冰摔倒、单挑时也跳空,一连串的失误使得两人蝉联失败,仅获得第三名。

  本赛季庞清/佟健换了新的曲目,不断尝试着内容的创新与技术动作的改进,“探戈”曲风让两人在表演中热情四射。“我们的改变得到了裁判的认可。冬奥会一年多的时间,我们会继续尝试着改进。”佟健对记者说。

  首度问鼎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这对两人的信心是极好的鼓舞。记者在机场见到庞清/佟健时,两人容光焕发气色很好,比起1个月前中国杯有些“落魄”的样子有了很大的改变。

  “明年四大洲赛和世锦赛转眼就到了,还有最重要的2010年冬奥会等着我们,不能放松。以后的训练还要踏踏实实的,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课,每一次比赛。”佟健说。

(责任编辑:施如)

相关新闻

花滑中国站双人短节目 张丹张昊暂第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下午,2008-2009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拉开战幕,在第一个项目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中,三对中国组合张丹/张昊、庞清/佟健和张悦/王磊携手出击...

08-11-06 17:5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健 | 庞清 | 张丹 | 张昊 | 申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