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 > 中国军团

体操世界杯程菲逆转夺得金牌 何可欣问鼎高低杠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彭青)昨日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在马德里开赛,程菲跳马夺冠,获得她个人的世界三大赛第八枚金牌。湖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卢鸣笙表示,这枚金牌的意义对程菲而言不低于北京奥运金牌。

  尽管中国女队以北京奥运主力阵容出战世界杯总决赛,但在跳马决赛中仅有程菲一人出战。程菲在首跳中降低了难度,仍获得15.200的高分。但是,瑞士名将卡伊斯琳却在首跳中获得15.275分的最高分。程菲在第二跳中面临着提高难度的压力,但是她仍使用了720度而非顶尖难度900度,获得14.900分,从而逆转了场上局面,以总分15.050分力压卡伊斯琳的14.912分夺冠。

  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程菲在首跳虽然落后,但是我相信她的第二跳不用提高难度也能以完成动作的质量逆转卡伊斯琳夺金。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是对的,我不让她提高难度动作的原因就在于我要让她相信,与她在同一起点上的选手中,只有她是最优秀的。”

  世界杯总决赛,是仅次于奥运会、世锦赛的世界三大赛之一,在这三类大赛中夺得金牌才能称为世界冠军。卢鸣笙表示:“这是程菲个人的第八枚世界金牌,这在中外体操界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数字。我个人认为程菲夺得这一金的意义不低于北京奥运会,因为这不仅仅是程菲身上很多世界纪录的延伸,最重要的是标志着她的跳马从北京奥运会的马失前蹄中重新站起来了。”

  卢鸣笙说:“也许外界不一定能理解程菲,我要说的是她能在那样难以设想的打击中重新站起来,真的太不容易了。程菲比赛完后,陆教练都激动得要哭了,为什么?因为内行人都知道,这枚金牌的内涵太沉重、也太珍贵了。”

  在首日的比赛中,中国队何可欣夺得高低杠金牌,但杨伊琳临赛弃权,张宏涛夺得男子鞍马金牌。程菲将在今日凌晨出战平衡木和自由操决赛。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视频:美国全能小将肖恩勇夺女子平衡木...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看东方》】 北京时间8月19日,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中,美国选手肖恩-约翰逊以16.225分夺得金牌...

08-08-20 10:5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斯琳 | 卢鸣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