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世界杯男子双杠冯喆夺金 成都有了体操世界冠军

  2008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总决赛昨天在西班牙结束,中国队成都籍运动员冯喆在男子双杠决赛中以15.775分与法国选手库彻拉特并列第一,获得该项目金牌。继邹凯之后,冯喆成为四川第二位体操世界冠军,同时也成为成都市第一位体操世界冠军。

  男子双杠比赛中,曾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法国名将库彻拉特第一个出场,得到15.775分。冯喆紧接着出场,他在开场完成后上转体180度时没有控制住身体姿态,差点被判动作无效。但冯喆很快稳定情绪,稳稳地完成了剩下的动作,得分也是15.775分。冯喆的整套动作种类丰富,转体和空翻运用合理,A分高达7.0,不过这也意味着他的B分(完成分)低于库彻拉特。北京奥运会上也曾出现同分的情况,女子高低杠比赛中中国选手何可欣和美国选手柳金得分相同,当时何可欣就是凭借B分优势力压柳金获得金牌的。幸运的是,世界杯总决赛并没有执行奥运会规则,冯喆因此得以与库彻拉特并列冠军。

  冯喆赛后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认为如果不出现上杠失误完全可以压倒库彻拉特而独揽冠军。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体操男队将进行大换血,冯喆很可能成为下届奥运会的主力选手,此次夺冠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完美的开始。

  教练感言

  冯喆终于迈过了这道坎

  冯喆夺冠,最高兴的是四川体操队总教练雷鸣,在接受采访时他感慨地说:“这下好了,冯喆终于迈过了世界冠军这道坎,总算出了一口气。”

  冯喆出道较早,他和队友邹凯进入国家队的时间也差不多,但邹凯在北京奥运会上独揽三金,冯喆却未能参加奥运会。这次,他终于实现了自己世界冠军的梦想。雷鸣认为,冯喆的实力其实与国家队其他队员差距不大。“我一直认为,冯喆拿世界冠军只是时间问题。这次夺冠对他来说,最大的收获其实还在心理方面,至少在心态上他不会再有阴影。”

  雷鸣透露了一个细节,奥运会前国家队10名集训选手中,只有冯喆一人不是世界冠军。落选奥运会后,冯喆经常一人在训练馆内望着国家队荣誉榜发呆。“拿到这个冠军,他其实也为自己出了口气。迈过世界冠军这道坎后,相信他今后的发挥还会更好。”

  雷鸣告诉记者,冯喆的技术特点很均衡,是个全能型选手,跳马、双杠、单杠、自由操都不错,只有鞍马是他的弱项。今年5月的全国锦标赛上,冯喆一个人拿到4个第二名,显示出极大的潜力。“明年的全运会,他和邹凯肯定是四川的主要争金点。”本周三,雷鸣将亲赴北京迎接冯喆回国,他笑着说:“邹凯当初拿到世界冠军时我去机场接他,冯喆这次夺冠我也要去迎接!”

(责任编辑:宁利涛)

相关新闻

体操世界杯总决赛首日 程菲压轴上阵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1点,2008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在西班牙马德里正式拉开帷幕,首个比赛日将进行男子自由操、鞍马、吊环以及女子跳马、高低杠5个单项的比赛...

08-12-14 02:4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特 | 雷鸣 | 邹凯 | 何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