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放弃美女排主教练职位 男排主帅将接替任职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曲北林)北京奥运会上功德圆满之后,郎平放弃了美国女排主教练的职位。当地时间15日,美国排协在其总部所在地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宣布,北京奥运会男排冠军美国队的主教练休·麦卡琴将改任女队统帅。

美国排球界希望美国女排能够在他的领导下再上一个台阶,历史性地站上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

    今年39岁的麦卡琴是新西兰人。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克服难以想像的困难,率领美国男排获得了冠军。

    美国排协首席执行官道格·比尔说,麦卡琴愿意接手美国女排是美国排协的“幸运”。美国女排队长林赛·博格则用“极度兴奋”来形容欢迎麦卡琴的心情。

    麦卡琴说:“对于未来的新挑战我非常兴奋。对于把带男排的经验转移到女排身上我非常乐观。”“说到底,排球的基本原理都是相通的。”

    道格·比尔说:“在过去的4年里,休证明了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他率领我们的男排稳步地走向世界冠军的领奖台。”“我期待着他把自己的天分、能力、人格和哲学带给我们的女排。美国排协能够续聘他着实幸运,也非常高兴。”

    比尔说,男排教练改带女排的先例在国际排坛和职业排球界并不少见。他指出带领巴西男排获得1992年奥运会冠军的吉马良斯就带领巴西女排以全胜战绩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好教练就是好教练”,比尔说。他坚信性别不是好教练的障碍。

    林赛·伯格说:“从我个人来说,休肯接受女排主教练的职位来领导我们,我感到极度的兴奋。他将会带给我们积极的变化,带领我们向前大大地跨进一步。”

    2008年,除了首次获得世界男排联赛冠军,麦卡琴还率领美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上以不败战绩获得金牌。这是自从1992年以后,美国男排第一次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在过去的4年里,美国队在他的领导下获得了107胜、33负的好成绩,目前在国际排联的排名榜上居第二位,为历史最高。

    因为喜爱排球,麦卡琴离开自己的祖国新西兰到美国边上大学边打球。2001年起,他跑到美国队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当年的世界男排联赛,次年的世界锦标赛。2000年和2001年,他还带领过美国青年队。2003年4月,他出任美国男排助理教练。

    2000年美国男排在悉尼奥运会上一场没赢,2004年美国男排仅仅获得雅典奥运会的第四名。2005年2月,当奥运金牌教练道格·比尔出任美国排协首席执行官后,慧眼识英雄的他选择了中国人郎平出任美国女队主教练,新西兰人麦卡琴出任男排主教练。

    2008年,美国女队获得北京奥运会的亚军,平了历史最好成绩。但是考虑到美国队上次获得亚军是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而在本土以外的地方获得亚军还是第一次,实际上郎平已经创造了美国女排的最佳奥运战绩。美国男、女沙滩排球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也双双获得金牌,可以说在比尔的领导下,美国排球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全面辉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郎平执教美国女排四年战绩 奥运会亚军...

先后取得了2005国际排联大冠军杯赛亚军、2007世界杯赛第三名、2005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女排冠军以及北京奥运会亚军成绩.下面就是郎平执教美国女排四年来成绩:...

08-11-26 09:0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道格 | 林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