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 丁俊晖英锦赛单杆147分 > 丁俊晖147动态

丁俊晖轰出第二个147 职业排名赛首次打出满分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陈浩) 在2008年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1/8决赛中,中国球手丁俊晖打出单杆147分,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满分,也是在职业排名赛首次打出满分。

  这场比赛在北京时间今晚9点半开赛,丁俊晖对阵前世界冠军约翰-希金斯。在比赛进行到第三局时,丁俊晖打出满分147,这他在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之后再次打出满分。但与上次不同的是,这个满分是在意义更重的排名赛中完成的。

  希金斯在本场比赛一开始连胜两局,并有单杆86分的表现。第三局一开始双方进行了几个轮次的防守,丁俊晖的一杆出色防守球非常到位,主球靠近底库给对手形成难度。

  希金斯在做安全球时运气不佳,主球在中途碰到蓝色球,没能返回底案区。此时台面上的球势非常理想,红球散落分布在粉球点附近,又有两颗红球在黑球点以下,这是一次难得的满分机会。

  丁俊晖在打入第一颗红球叫到黑球后,可能已经发掘了这次良机。此后他的每一杆击球都非常细致,完美的打进了15颗红球和15颗黑球。进入彩球阶段,丁俊晖处理好唯一不再点位的蓝色球,完成了精彩的147后振臂庆祝自己的职业生涯的第二次满分。

  这个满分是官方记录的第67杆满分,也是本赛季的第四次满分。在去年的英国锦标赛,奥沙利文曾经在打出排名赛历史上第一个决胜局满分杆,一年之后147再现此地。

  在满分排行榜中,奥沙利文以9次满分高居榜首,亨得利8次满分位列次席,希金斯的5次满分位居第三位。此外就泰国名将瓦塔纳的3次147,丁俊晖则与艾伯顿等人以两次满分排在并列第五位。对于年仅22岁的丁俊晖,相信这个成绩绝不会是终点。

  前不久的巴林锦标赛资格赛,中国选手梁文博曾经打出满分147。但丁俊晖是第一个在正式比赛中打出147分的中国内地选手,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则是第一打出满分147的中国球手。

  中国内地选手的满分故事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当时的全国排名赛曾经悬赏10万人民币的满分奖金。但在国内的正式比赛中,中国内地球手始终没人能够打出满分。直到如今,国内赛事的最高分纪录仍然是梁文博的145分。

  国内赛事最接近147的一次也是来自丁俊晖,在2005年刚刚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后,他参加了当年的全国排名赛济南站。在那次比赛的决赛中,丁俊晖连续打入了15颗红球和15颗黑球,但叫黄球失误没能完成满分。

  当时丁俊晖懊恼不已,甚至没有心情继续决赛,最终不敌金龙屈居亚军。但两年后的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终于实现了中国内地球手的第一次正式满分。(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