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竞报:“绯闻”跟着国足跑

  张鑫 竞报记者

  “绯闻一号”国足职业队,逃离了足以将鼻子冻掉的香河,来到风景宜人的旅游胜地马斯喀特。

  在这里,国足职业队队员们享受着阿拉伯海的阳光、沙滩、吃着椰枣,听着似乎帕潘,又似乎潘帕斯的故事,闲来无事泡泡温泉、晚上吹着海风开个party。

训练并不十分艰苦,每日傍晚近两个小时的“放松”训练足够队员们减掉一天积累下的脂肪。

  如此没落文豪似的生活,朴实得有些掉渣的殷铁生却是有些煞风景,如果换作是帕潘,连空气里都会多一些法式乳酪的浪漫味道。

  帕潘执教国足的消息,源自其法国老乡勒鲁瓦(阿曼现任主帅)及其助手塞巴斯蒂安。昨日到足协打探,任凭帕潘这个名字在反射弧中转悠了大半天后,一位官员才恍然大悟道:“噢,那个帕潘啊。”

  首先需要普及一下东西方球员的文化差异。中国球员大多都是铁嘴钢牙,很难得到哪怕是无关痛痒的消息,而西方球员大多属于“大嘴巴型”,尤以放荡不羁的法国人为甚。举个例子,特鲁西埃两年前曾私自召开发布会宣布自己出任国奥主帅。更何况,帕潘执教国足产生的背景是二位法国人与某国足随队记者聊天,很可能是随便说说。

  若非要理性的论证,帕潘执教国足是存在可能性的。法国人在上赛季欧洲联赛结束后就一直赋闲在家。如果让一生视进球如草芥的法国川崎前锋执教国足至少有一点好处:也许会使一直寻求破蛋的中国足球找到球门在哪。但是,由于杜伊在华期间的一系列争议,似乎高层现在对外教并不感冒。别忘了由杜伊所引发的一场关于名誉权官司直到现在仍在朝阳法院拖着没完没了,这影响可是大大地坏。

  所以,对于阿曼助教的“帕潘说”,私下里分析得出结论,其大半是战前扰乱国足军心的计策。令其没有想到的是,现在的中国国家职业队原本就是群龙无首的割据时代,这样一个帕潘反倒起到积极的作用,让国脚们迎来见亮了的感觉。

  海选洋帅十几年,与那些和国足传出天方夜谭绯闻的大牌相比,帕潘只能算作小角色。好事者将这些人分为世界名帅组和世界巨星组做了归类总结。名帅组包括:福格茨、卡佩罗、卢森博格、霍利尔、雅凯、希丁克、埃里克森、勒梅尔……昔日巨星包括:德尚、古力特、马特乌斯、科曼……

  其实,这并不是帕潘首次与国足传出“绯闻”了。上次是在2007年朱广沪惨败亚洲杯次日,编辑打电话时,一群准备逃离吉隆坡的老记正陪着一群准备逃离的国足队员在双塔“血拼”。当时大家与昨日足协官员的反应差不多,帕潘在反射弧中绕了一个四环,才恍然大悟道:“噢,那个帕潘啊。”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