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获2万5英镑满分奖 刻苦练球造就满分传奇

  昨(16)凌晨,2008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了首轮争夺,“台球神童”丁俊晖以9:6击败51岁的传奇球王戴维斯,晋级16强。在昨晚9点30分开始的8强争夺战,丁俊晖在与苏格兰名将希金斯的第3局比赛中,打出了单杆147分。

这是小丁自去年温布利大师赛后,职业生涯第二次打出满分杆,也是中国选手打出的第4个满分杆。同时,在斯诺克历史上,这是第67次官方认可的满分杆。截至本报截稿时,丁俊晖以1:6落后于希金斯。

  小晖收获25000英镑满分奖

  丁俊晖和希金斯分别是2005年和1998年英锦赛冠军,本次英锦赛首轮,丁俊晖9∶6力擒传奇巨星戴维斯,希金斯颇费周折以9∶7险胜乔·斯威尔,两人如约在第二轮相遇。

  比赛伊始,丁俊晖进入状态较慢,希金斯连赢两局。原本以为比赛将呈一边倒时,丁俊晖突然在第三局爆发,小丁围绕黑球展开连续攻势。母球走位非常理想,台面上球形分布也非常有利于连续拿分,丁俊晖利用红黑组合连续吃下红球,干净利落地打掉所有红球,并顺利清台,一杆飙下147分。这也是丁俊晖在排名赛中的首杆147分。为此,丁俊晖将获得25000英镑的满分奖。

  刻苦练球造就满分传奇

  自从上月在波兰打破冠军荒后,小晖的状态就日渐恢复。而这次打出单杆147分,丁俊晖坦言这和他近来的刻苦练习不无关系。大家都知道丁俊晖是足球迷,在此次英锦赛备战期间,世界台球学院院长凯斯专门给小晖留了上周末利物浦对阵赫尔城的英超球票。丁俊晖却没有去看,而是留在球房潜心训练,每天的训练强度都达到了8个小时以上。“最近自己练得比较多,坚持的时间也比较长,慢慢找回了一点感觉。”

  而为了让小晖好好训练,丁俊晖妈妈特地来到英国照顾他的生活起居。“有丁妈妈在,我们所有人在饮食这方面都不用担心了。”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表示,“有丁妈妈监督,丁俊晖现在也不会玩电脑游戏到深夜了。”

  □名词解释 “147”

  斯诺克台球中有15个红球,按规则是打进一个红球,再进攻一颗彩球,然后再击打红球,如此周而复始。一个红球分值是1分,而彩球有6个,其中的最高分球是黑球(7分)。如果每进一个红球后都能顺利做到分值最高的黑球,击打完全部15颗红球后就能得到15×(7+1)=120分。之后再依顺序清空6个彩球能得到2+3+4+5+6+7=27分,最后的最高总得分即是147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