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新国足首战阿曼力拼中场 球队洗脑行动全面展开

曲波在训练中跑位小新
曲波在训练中跑位小新

  □阿峰本报讯 北京时间17日晚上10点,新国足将在卡布斯体育场迎战东道主阿曼,这也将成为殷家军的起航之战。

  洗脑行动全面展开

  在西征前线,52岁的国足临时主帅殷铁生向队员们灌输了他的战术理念。阿曼当地时间15日上午10点半,在国家队下榻的哈亚特大酒店,殷铁生召开了上任以来第一次全队战术会议,同时也意味着洗脑行动全面开始。

  尽管此前殷铁生曾向媒体简单透露过他的执教思路,但对于球员们还是第一次灌输他的想法。

这次战术会议长达70分钟,殷铁生着重向队员们阐述了他的三大足球理念,那就是坚决打控制球战术,场上绝不轻易丢球;球队风格以打地面球为主,加强技战术配合;注重边路进攻,打出中国队的速度特点。同时针对国足国奥在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比赛上付出的惨重代价,殷铁生着重强调,球员的战术纪律意识亟待提高,必须要减少红黄牌的发生率,特别是在禁区内不能鲁莽犯规轻易吃牌,避免无谓的减员。

  从执教国青、国奥,再到国足,殷铁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讲得很细,看得出老头非常用心,对我们触动很大,这也算是一次洗脑吧。”一位队员如是说。

  首战阿曼力拼中场

  在当天的训练课上,全队进行了11打11的分组对抗,从中也可以看出殷铁生的战术理念。他并不像杜伊一味地追求长传疾攻只求速度,而是要求队员控制好球再打出速度,队员很少打大脚长传,地面配合打得较多。

  新国足最大的问题就是体能,但教练组都明白体能问题不是三天两天的训练就能解决的,面对即将开始的比赛,教练组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战术上、在阵型上动动脑筋。

  从前方了解的情况来看,新国足很可能在首战比赛推出451的阵型,目的就是控制球,死拼中场。

  在这个阵容中,后防线上是苑维玮、杜威、王霄和曹阳,中场的两名后腰是刘健和周海滨,左右两名边前卫分别为杜震宇和沈龙元,王栋担任前腰,石俊则成为球队的单箭头。殷铁生在解释这个阵容时说:“451阵型目的就在于控球,把球控制在脚下,既能保持体能,又能控制比赛的节奏。”

  确实如殷铁生所说,这个阵容的5名中场都属于技术见长的球员,每个人的一对一对抗能力都不弱,这也正是451阵容中最关键的部分。导视:12月17日22:00

  CCTV5阿曼VS中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