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 NBA战报

保罗准两双黄蜂险胜 灰熊双星发威难掩队友低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NBA常规赛上演了一场西南区内战,孟菲斯灰熊在主场迎战新奥尔良黄蜂。结果阵容齐整的黄蜂以91-84惊险的的战胜了灰熊。

  本场比赛保罗拿下18分3篮板 另有9次助攻和5次抢断,韦斯特砍得18分5篮板,钱德勒有7分6篮板,斯托亚科维奇9分,替补中波西15分。灰熊这边,梅奥摘得20分4次助攻,盖伊贡献28分4篮板,小加索尔2分11篮板,替补中康利拿下6分。

  首节比赛开始,黄蜂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丝毫没有水土不服的表现。比赛一开场巴特勒就用一记外线三分为黄蜂拔得头筹。随后盖伊代表灰熊拿到两分还以颜色。不过从盖伊命中灰熊的首个两分之后,球队再接下来的一分多钟里陷入了短暂的得分荒,洛里和米利西奇的进攻都是无果而终。黄蜂此时抓住机会连得了4分,比赛刚开场两分多钟黄蜂就打了对手一个7-2。就在灰熊的进攻一筹莫展的时候还是盖伊扮演了救火队员,他利用自己开场炙热的手感屡屡在黄蜂外线取分。也许是盖伊这种身先士卒的精神感染了队友,在随后的比赛中灰熊队员似乎一下子开了窍,队员们加强了场上的拼抢力度,米利西奇和洛里在防守中积极抢断,在进攻方面梅奥也逐渐找到状态。比赛打到还剩下6分48秒时梅奥的一次上篮得手帮助球队将比分扳为11-11。不过灰熊队员的这种亢奋状态没有持续多久,从梅奥上篮得分之后,灰熊队员又一次被黄蜂集体关进了冰箱。从首节的中段开始灰熊在进攻端颗粒无收,而黄蜂则在保罗等人的带领下打出反击一举将双方的分差拉开。首节比赛结束时黄蜂以26-11大比分领先。

  灰熊带着巨大的分差来到了第二节。面对强大的黄蜂,灰熊要想让比赛继续保持悬念他们必须得尽快打出一波高质量的攻防。第二节比赛一上来瓦里克就用一次投篮造犯规宣告了球队的进攻回归,随后亚瑟在一次防守中抢断助攻巴克纳上篮得分。灰熊队员这种三军用命的劲头让他们打出了一波12-4的攻击小高潮,将球队的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不过作为西南区的豪强,黄蜂显然不会轻易的将到手的领先优势拱手相让,球队在多次试投不中的情况下转而进行攻击对方内线。黄蜂的这种及时变通果然起到了些效果,突破内线不仅可以获得罚球机会同时也能为外线队友制造空当。比赛打到还剩下还剩下1分49秒时黄蜂依然领先灰熊8分,眼看黄蜂通过半节的调整渐渐找回了些状态,灰熊主帅为了避免对手起势,连忙叫了一个暂停来布置一下战术。暂停回来之后,灰熊在进攻上依然保持着对黄蜂的压制,梅奥和盖伊利用罚球机会继续将双方的分差缩小。第二节比赛结束时灰熊单节追回了7分,半场仅以42-49落后对手。黄蜂当家球星保罗上半场在灰熊的严密看防下发挥不佳,前两节仅交出了8分5次助攻的成绩单。

  下半场易边再战,灰熊队延续着第二节时的出色手感,盖伊一上来就跳投得手为球队贡献2分。随后韦斯特利用外线投篮给予了回应。黄蜂队员这节的开场手感好似灰熊首节的翻版,在韦斯特投进一球之后,黄蜂队在随后的五分多钟里再无人得分。斯托亚科维奇和韦斯特等射手纷纷变身打铁王。黄蜂陷入低迷,灰熊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抢分的大好机会。一轮9-2的进攻高潮过后,灰熊成功将比分扳为51-51。比赛进行到还剩下6分20秒时,黄蜂终于由韦斯特利用罚球打破了球队持续半节左右的得分荒。随后巴特勒和波西的三分球雪中送炭,算是暂时保住了黄蜂微弱的领先优势。保罗在这一节依然持续着低迷的状态,整节他仅靠罚球拿到两分,送出1次助攻。随着康利在最后时刻的上篮成功,灰熊以60-61暂时落后黄蜂。

  比赛进入到关键的第四节,德文-布朗上来就浪费了一次投篮机会,不过所好的是黄蜂保住了进攻篮板,韦斯特再次投篮时造了瓦里克犯规并罚篮得分。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瓦里克将功补过,这位暴力扣将利用一次跳投为球队涨分。前三节一直不在状态的保罗在开场两分多钟后利用一次外线三分投篮宣告了自己的回归。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进攻你来我往,比分也处在胶着状态。比赛打到还剩下5分33秒时灰熊试图利用一次暂停来打破场上的拉锯状态,不过事与愿违,双方在比赛临近结束的四分钟杀的兴起,比分一直都是交替领先。比赛打到还剩2分51秒时迷失整场的斯托亚科维奇投中了一记关键三分,将双方的分差拉大到3分,随后韦斯特利用对手进攻不中又攻进两分。整场追分的灰熊在最后时刻由于进攻不力彻底丢掉了获胜的机会。最终黄蜂在客场以91-84惊险战胜灰熊。

  黄蜂首发阵容:巴特勒 保罗 钱德勒 斯托亚科维奇 韦斯特

  灰熊首发阵容:洛里 梅奥 加索尔 盖伊 米利西奇(搜狐体育 大猫)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