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网队擒猛龙阿联仅3分 出场15分钟无奈成座上宾

易建联需要及早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唐舸报道

  在经历了三连败之后,新泽西网队在昨天终于止跌反弹,在客场以94比87击败了多伦多猛龙。不过,中国球员易建联的表现却滑落到低点,整场比赛阿联出场仅15分钟,3投1中得到3分和可怜的一个篮板球,而且有2次失误和4次犯规。

  阿联在开场后仅仅3分半钟的时间里,就吃到2次犯规和1次失误,网队在这段时间被猛龙打了一个16比2,阿联因此早早就被替换下场。而之后网队的情况有所好转,尤其是在内线的防守上让对手数次无功而返,14分的分差也被缩小到了只剩6分。

  直到第二节进行了4分钟后,阿联才终于登场,第二节还剩3分27秒时,阿联终于命中一个3分球,但是不久后防守上的薄弱使得阿联再遇麻烦,猛龙队巴里亚尼让阿联吃到个人第3次犯规,阿联不得不再回到板凳席上。而在阿联下场后,网队内线防守薄弱的问题竟有所改善,网队打出一个7比0的小高潮,比分46比43反超猛龙队3分。

  阿联在防守上贡献微小,在球队期待的进攻上也是一片低迷,阿联整场比赛只得到了3次出手机会,这是本赛季阿联的最低纪录。而且在近几场比赛中,阿联一直是首发阵容中出手次数最少的球员,显然,队友对于进攻手段单一的阿联缺少信任。

  在关键的第四节,攻防均无法做出贡献的阿联再次成为了看客,而这种情况在本赛季不是第一次发生,而每一次这种尴尬局面的情况都相同,都是易建联外线的空位跳投威胁失去后,在防守上又形同虚设,使得在比赛进入关键时刻,主帅弗兰克自然要把阿联留在板凳上。

  和阿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的替补里安·安德森此役表现突出,他上场33分钟11投6中斩落21分,是两队得分最高的球员。网队老大文斯·卡特很欣赏安德森,每场比赛结束后卡特都会对安德森进行指导。安德森能够迎来爆发,卡特也是功不可没。“你总是会经历一些糟糕的夜晚,你只需要有一人告诉你‘继续做你自己,按照自己的风格打比赛,你是我们选择的球员。 ’里安今天展现出了他的价值。 ”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森 | 卡特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