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四国赛国足首战不敌东道主 殷铁生暴露自身弱点

   新一届中国男足在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的带领下,仅训练4天后就踏上比赛的征程。本次阿曼四国赛,是新一届中国男足的首演,这场比赛也被不少人视为中国足球重拾信心的机会。昨晚在阿曼的卡布斯体育场,中国队最终1∶3输给了阿曼队,新一届国足的首秀以一场失败告终。

  1998年两胜对手,2001年10强赛踩着对手的肩膀提前出线,阿曼队一直是中国足球的“福星”。当中国足球在2008年输得一塌糊涂时,当新一届国足需要一场胜利来重树信心时,他们却倒在了阿曼队的脚下。比赛中,基本由本国业余联赛球员组成的阿曼队却逼得由职业球员组成的中国队并没有打出赛前的部署,比赛中惟一给大家短暂惊喜的不过是下半场第9分钟阿曼队攻进一球后不久,曲波就反越位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随后的比赛,国足的防线在阿曼队漫不经心的进攻下形同虚设,让对手连进两球。而1∶3落后之后,中国队也并没有知耻而后勇,这场比赛的性质似乎让他们有了在场上“漫步”的充足理由。在比赛中,殷铁生也暴露了自己阅读比赛、指挥比赛能力不足的弱点。正是他的换人造成了左路空虚,阿曼队才攻进了第三球。

  3∶1,在亚洲排三流的阿曼队击败了全部由职业球员组成的中国队。殷铁生赛后所说的体能不足等理由,显得苍白无力,而凭借昨天在比赛中的表现,大家也很难对他们在明年1月开战的亚洲杯预选赛上的表现抱有希望,现在这支中国队很难为中国足球在亚洲赛场找回胜利的感觉。现在的中国足球,依然很难重拾信心。

  本报记者 胡锐凯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