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上演“大清洗” 肖战波郜林成09亚冠牺牲品

  申花将肖战波 郜林挂牌

  转会波澜的正中央无疑是上海申花,继朱骏豪言新赛季申花要引进大牌外援之后,昨天他们曝光的抛售名单也可谓豪华,新老两代国脚肖战波和郜林将被朱骏清洗。

  作为当今中国足坛人力资源最为丰富的俱乐部,上海申花却在2008年的联赛中收获不多,争冠的关键时刻,他们队中的许多队员都没有能够发挥应有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依靠网络游戏起家的申花老板朱骏,继续奉行他的游戏政策,新赛季他们决定不再供养诸多大牌,因此他们要进行大清洗。但令人意外的是,在申花诸多大牌当中,肖战波和郜林并不是那种只拿工资、奖金,不比赛的队员。事实上回顾这一年来申花的征程,这两名队员在申花队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如今,朱骏坚持要将他们清洗,除了故意炒作之外,人们似乎找不到其他理由。

  不过,朱骏并不承认这一点,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9年申花的目标是亚冠联赛,一定要力争进入决赛阶段,所以在人员以及其他方面的配置上都会有一个很大的调整。一支球队就这么些名额,有出才能有进,所以我们现阶段的紧要任务就是先确定好‘出去’的人选。其实不管是谁被挂牌都很正常,我们这么做的唯一目的还是为了球队,留下球队需要的,放走球队不需要的,就这么简单。”

  在申花这份即将出台的挂牌名单中,除了郜林和肖战波这两名球员尤其引人关注,另两位申花老臣吴伟超和郑科伟也在名单之列。“尽管郜林属于年轻当红的阶段,但他去年在申花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不是十分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尤其是最后一轮主场对浙江绿城的比赛,郜林的表现更是让老板彻底寒了心。也正是因为这样,痛定思痛,老板最终下了狠心,把郜林列入了挂牌名单。至于肖战波,尽管他的比赛经验很丰富,但毕竟年龄大了些,作为中后卫,转身回追的能力下降得比较快,再加上联赛最后阶段,外界有关他的传闻也比较多,估计也正是这些原因使肖战波最终上了榜。”一位熟知内情的申花人士向记者透露:“至于吴伟超和郑科伟,尽管都属于比较实用的球员,但今年下半年打的比赛很少,加上他们和前任主教练吴金贵的亲密关系,这次被清洗也在情理之中。”

  金德给陈涛标价600万

  作为国奥队的当红小生,陈涛的2008年并不快乐,因为他在长沙金德不仅没有得到重用,而且还因为与长沙金德俱乐部矛盾的公开化,彻底陷入了待业状态。在将陈涛闲置了一个赛季之后,新赛季的转会当口,长沙金德俱乐部终于同意陈涛转会,不过600万的标价,在有关人士看来,其实长沙金德缺乏诚意,他们实际上是在逼陈涛退役。

  陈涛近两个赛季以来一门心思想到海外踢球,但是谋求海外发展对于陈涛来说,并不容易,经过了接连试训失败之后,也许安心在中超踢球才是他的出路。不过,从目前他和长沙金德俱乐部微妙的关系来看,回到长沙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因此转会对他非常重要。

  陈涛是一名有实力的队员,金德一松口,自然不愁没有俱乐部来问价,上海申花俱乐部日前就向金德提出了引进陈涛的意向。不过金德总经理金辉透露:“只是提了一个意向,属于刚接触阶段,双方还没有深入,更没有涉及到费用的问题,还不到那个时候。”上海申花对陈涛有兴趣不奇怪,因为上海队的主帅贾秀全一直非常欣赏陈涛,陈涛也一直将贾秀全视为自己的恩师。上个赛季陈涛私训河南时,河南队的教练就是贾秀全。

  据悉,目前国内有2-3家俱乐部表达了对陈涛的兴趣,国外的暂时还没有。近几年,陈涛留洋一直没有成功的原因之一是双方就价格方面无法谈拢。而申花队在2006年想要买进陈涛的时候,预算是600万元人民币。不过现在这个价格要想带走陈涛也不是容易的事情,俱乐部总经理金辉明确表示:“陈涛可以卖,但价格要合适,只要价格合适,其他的都不是问题。我们认为,600万的价格太低了。”金辉还表示,金德可以卖掉陈涛,但并不是说一定要卖掉陈涛,“如果转会不成,陈涛也可以回到金德来踢球,我们还是可以接受的。”不过他也再次强调了俱乐部的立场:回来可以,但是必须认错。

  张鹭标价1000万

  在中国足球市场并不景气的今天,如果哪一名球员标价1000万,这肯定是该俱乐部在故意雷人,然而这样的事情确实发生了,已经降级的辽宁俱乐部,面对北京国安抛向自己门将张鹭的橄榄枝,他们毫不犹豫的报出了1000万的天价。

  辽足虽然降级了,但球队中绝对不乏好手。也正是因为降级,才让诸多“持币待购”的中超队伍有了可乘之机。包括肇俊哲、王新欣、戴琳、杨善平、于汉超和张鹭这样既有名气又有水平的球员开始被各队觊觎。对2009年寄予厚望的国安,自然也是观望者之一。

  记者了解到,致力于为明年联赛亚冠两线作战打造两套均衡实力阵容的国安队对肇俊哲、王新欣、于汉超和门将张鹭都比较有好感,但肇俊哲已经成为辽足助教,离开的可能微乎其微;王新欣是各队争抢的对象,“鹿死谁手”不好说;相比之下小将于汉超和张鹭应该更容易争取。虽然有杨智这样的国门以及张思鹏这样曾经入选过国字号的门将,但由于国安面临多线作战的压力,再准备一个有实力的国字号门将,也绝不过分。

  虽然国安队有求购张鹭的诚意,但这并没有打动决意不放人的辽足。据悉,在国安队“询价”的过程中,辽足竟给张鹭开出高达1000万的身价。这个价位明显是不给商谈的余地,国安队也很可能就此放弃。在记者采访中,这件事也得到了辽足内部人士的默认,“降级了,更需要心气。毕竟队伍还是有实力明年打回来的,所以像张鹭这样有实力的队员,尤其又是十分重要的门将位置,很可能队里不愿意放。”

  张鹭本人对一千万身价不愿过多发表意见。在经过国字号锤炼后,年轻的张鹭成熟了许多,他告诉记者:“现在还不是谈论这些事的时候,也无法发表意见。毕竟目前各队都在放假,传什么消息的都有。”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王战荣采写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肖战波 | 朱骏 | 陈涛 | 吴伟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