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广东宏远

广东德比战不乏风暴 哈里斯王仕鹏末节险酿冲突

东莞战广东冲突回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德比”一词源于英国的德比郡,当地盛产良马,一度欧洲各大赛马场都是来自德比郡的赛马在竞争,因此德比成了同城、同地域对手之间竞争的代名词。同城、同一地区的球队因对当地球市的争夺,以致德比战总是剑拔弩张,火药味十足的。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2008-2009赛季CBA联赛第14轮,卫冕冠军广东队赴大朗体育馆与同城对手东莞队作战,在对方中锋桑普森缺席的情况下,广东队以105-100险胜东莞队,打破了后者新赛季主场不败金身,整场比赛双方争夺都非常激烈,在末节最后时刻哈里斯和王仕鹏在场上发生了小小的不愉快,为德比战又添了一缕硝烟。

  全场比赛仅剩下最后6秒时,东莞队以98-104落后6分,虽然取胜的希望不大,但东莞队外援哈里斯仍没有放弃,在篮下实施犯规战术,抱住了王仕鹏,双方的胳膊缠在一起,王仕鹏要挣脱,哈里斯却死不轻手,在肢体纠缠中两个人都失去了冷静,双方大有抡起胳膊干一架之势,好在当执裁判和双方球员及时将盛怒的王仕鹏和哈里斯拉开。两个人也都很快地恢复了冷静,哈里斯向裁判不停地抱怨王仕鹏刚才有小动作,对于哈里斯的“投诉”裁判并未回应。哈里斯的犯规,将王仕鹏送上了罚球线,2罚1中。哈里斯随后投中全场最后一球,东莞队以100-105尝赛季主场首个败绩。

  球员们都是血气方刚的汉子,球场上发生不愉快是难免的,从国内赛场到国际赛场都时有发生冲突。为了规范球场纪律,新赛季篮协出台了《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运动员违纪违规处罚规定》,对球员和教练在场上的不冷静行为,都作出了规定,处罚力度空前加强。联赛第6轮,上海和云南比赛结束后在球员通道之内发生冲突,刘炜和蔡亮为此受到了5万元罚款和停赛10场的严厉处罚,这给球员们敲响了警钟,跨过“雷池”就是罚款、停赛,损失不仅是球员个人的,同时对球队的战绩也有绝对影响。“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步风平浪静”,把怒火发泄在比赛上,用胜利回击对手是最好的“报复”。 (百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王仕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