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大胜双星扭转颓势 辽宁男篮攻击犀利打垮外援

  本报讯 12月 17日,CBA第 14轮,青岛双星队主场迎战辽宁盼盼队。由于近况不佳,两队急需用胜利来结束连败的记录。青岛队本场用新外援威廉姆斯顶替阿莫尔出场。但这名外援表现一般,全场只得到6分。

辽宁队最终以100∶89战胜青岛队,结束四连败。

  全场比赛,辽宁队的张庆鹏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外援斯特雷得到21分;青岛队的李光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并有8次助攻,于高峰拿下19分。

  比赛一开始,青岛队的刘明涛便命中三分,主队取得领先。李晓旭篮下偷袭回敬两分,随后又赢得两次罚球机会,帮助辽宁队将比分扳为3∶3。于高峰跳投命中,辽宁队随后又出现失误,郭士强用卢伟换下斯特雷祭出“全华班”阵容。张庆鹏与于高峰互飚一记三分,青岛队8∶6领先对手。两队此后都加强了防守力度,比分出现交替领先的局面。青岛队新外援威廉姆斯直到首节比赛还有4分钟结束的时候才依靠跳投得到两分。首节结束,青岛队以22∶20领先,于高峰一人砍下12分。

  次节比赛,两队的争抢更为激烈。辽宁队加强了对青岛队后卫李光的防守。比赛进行了3分钟,两队比分战成26∶26。斯特雷的篮下强攻使得辽宁队取得两分的领先优势,弗兰茨随即还以颜色,两队依然在同一起跑线上。由于防守强度过大,两队开始频频出现失误。辽宁队的张庆鹏带队发起一波8∶0的攻击波,将比分改写为44∶36。卢可明三分命中,但无法阻止辽宁队将分差拉大到10分。半场结束,青岛队以41∶51落后辽宁队。

  青岛队外援威廉姆斯上半场只得到2分,于高峰与张庆鹏各得12分。

  下半场一开始,李光与张庆鹏各投中一个三分,两队分差依然保持在两位数。辽宁队外援斯特雷连续得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继续拉大。辽宁队的路遥在第三节还有3分多钟结束的时候命中三分,将比分变为70∶55。青岛队的李一丁在本节末段连得6分。三节结束,主队以61∶76落后。

  末节比赛,辽宁队进攻依然犀利。张庆鹏与斯特雷早早将个人得分刷到20分以上。青岛队苦苦追赶,但分差始终保持在两位数。看到新外援发挥不佳,青岛队索性用国内球员孙晟玥替下了威廉姆斯。青岛队随后发动一波10∶4的攻击波,将比分变为77∶88。张庆鹏与李光各得三分,于高峰反击得手,青岛队将分差缩小到9分。辽宁队的李晓旭6次犯规下场,客队的内线吃紧。青岛队继续缩小分差,弗兰茨两罚不中,但张庆鹏发球违例再次将球权交还给主队。比赛还有1分钟的时候,辽宁队以95∶87领先,此后青岛队未能再把分差拉近,最终以89∶100输掉了比赛。 本报记者 赵 越

  照片由新华社提供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 李光 | 威廉姆斯 | 弗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