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全国击剑锦标赛 > 击剑全锦赛动态

击剑全锦赛皖粤再次对决 广东男花团体轻松卫冕

[男花团体赛广东队夺冠]
男花团体赛广东队夺冠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12月18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2月18日,08年全国击剑锦标赛在北京朝阳体育馆开始第六天的争夺,在男花团体赛,实力不俗的广东和安徽会师决赛。最终,广东队以45比23轻取安徽卫冕成功,安徽队再次获得第二,福建队则在三四名决赛中,力克解放军获得铜牌。

  男花方面,广东队实力不俗,在昨天个人赛中包揽前三名的朱俊,雷声和黄良财均来自广东,整体实力强劲的他们在比赛中没有遭遇太大阻击,45比18战胜北京进入四强后,又以45比12轻取解放军挺进决赛。

  另外,二号种子安徽队同样人员齐整,张亮亮、李华和包晓庆曾经都在国家队训练,周志乐也状态不俗,在个人赛中也刚获得一枚铜牌。虽然在8进4的比赛中,安徽遇到上海的顽强阻击,但实力更强的他们还是以45比41力克对手。紧接着,和福建队的半决赛,进入状态的安徽队,一直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45比35他们以领先对手10剑的优势晋级,与广东顺利会师。

  率先进行的三四名决赛在解放军和福建之间进行,年轻的福建队上来后冲劲很足,并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双方分差最大的时候甚至达到10剑之多。但今天表现不错的樊宇彬,在第八节上来后便连拿6剑后,帮助解放军将分差缩小到仅有两剑,到最后一节,交给张文涛的时候,解放军26比29落后。张文涛原本也具备一定的实力,但面对对手,他略显着急,几次进攻不着,被人反攻,双方的差距反而越来越大,福建以39比32战胜解放军获得一枚铜牌。

  事实上,广东和安徽之间的巅峰对决并没有想象中的激烈。双方只在第一节有所纠缠,张亮亮在和黄良财的交锋中,以5比4帮助安徽暂时领先,朱俊和包晓庆在随后的比赛中则各打5剑。落后的广东队,在第三节派上了雷声,面对同在国家队训练的李华,雷声在场上显示出绝对的控制能力,他直接打了对手4剑,使得广东队以13比9将比分反超。

  这也是雷声的最后一次登场,之后的比赛,广东队的队员打得越发神勇,双方的差距也越来越大,代替雷声上场的马剑飞也有不俗表现,最终卫冕冠军广东队最终以45比23的悬殊比分战胜安徽,成功卫冕男花团体冠军。(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华 | 张文涛 | 朱俊 | 曾珍 | 张亮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