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乓队员走进校园 张怡宁化身“班主任”教学生

  “张老师,加油!”、“高老师,必胜!” 12月18日上午,北京市丰台区实验小学中传来孩子们稚嫩但却热烈的助威声。正在进行乒乓球表演赛的不是普通老师,而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张怡宁和前国手高曦。当天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举行的公益活动,来自北京时博国际和北京大学方正乒乓球俱乐部的张怡宁、李佳薇、丁宁和高曦等运动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题为“和谐希望,快乐乒乓”的乒超大课堂。

  队员们的到来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简短的仪式过后,队员们都戴上了红领巾,拿到了校方颁发的荣誉教师聘书。其中,张怡宁和高曦摇身变成“班主任”,率领各自的班级展开了乒乓球教学课。在带领学生做完热身活动之后,队员们亲自操拍与学生进行接发球练习。尽管对手是小孩子,但张怡宁也毫不含糊,认真地进行对打交流,并时刻提醒小朋友需要注意的技术要领,时不时还会停下来亲身示范。孩子们轮流上阵,而张怡宁还特别注意对他们进行针对性的技术指导。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在与张怡宁对打时一板一眼颇有架势,丝毫没有在世界冠军的面前怯场。但他在扣球的时候总是下网,张怡宁便主动叫停,走到他身旁,手把手地传授真招,随后亲自示范姿势,“双腿微分,半屈,重心左右移动但脚尖不要动。”停了一下,张怡宁还不忘叮嘱旁边观战的学生,“这是小孩子比较常见的错误,就是因为姿势站得太平了。”而在逐一考察过孩子们的基本功后,张怡宁坦言,“这些孩子有一定功底,但基本功还不太扎实,我也是从7岁开始打乒乓球的,若想出好成绩,必须把底子打牢,更要刻苦练习才行。”

  在接受过“名师”指点之后,两个班级的孩子们又展开了模拟乒超赛制的比赛,张怡宁和高曦则作为两队主教练从旁指点,一丝不苟,排兵布阵的同时,还时不时叫个暂停,为孩子们讲解实战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随着乒乓球起起落落、优美跃动的弧线,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更感受到国球的魅力,灿烂的笑容始终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一同出席活动的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助理陆元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公益活动组织俱乐部及球员与球迷近距离接触,从而传播了联赛形象、促进了技术交流。“另一方面,队员们的到来对学生也是种鼓励,我们会把这种以课堂教学形式的乒超公益活动延续下去,希望队员们切实的活动能够真正的影响到那些喜爱乒乓球的孩子们。”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