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新规则催生戏剧一幕 郑义最后三秒击头扳平比分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2月19日广东中山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08年第十三届跆拳道全国冠军赛进行了个人赛最后五个级别的决赛。其中,男子84公斤级决赛最具有戏剧性,山西选手郑义通过最后三秒时的“击头”,将比分扳平把比赛拖入加时赛。这样的惊天逆转,也只有在新规则下才可能发生。

  进入男子84公斤级决赛的是河南选手潘冬冬和山西选手郑义,这两人曾经都是北京奥运会男子80公斤级参赛选手的候选人,他们也代表了这个级别的最高水平。

在比赛中潘冬冬最先得分,比分优势不断扩大,在距离第三局比赛结束还有3秒时,潘冬冬还以4比1处于领先。就在大家以为比赛就会这样结束的时候,郑义突然起脚发动最后一次进攻——提腿、击头、得分!裁判几乎同时按下“两分键”,随后主裁判指示记录台追加一分——4比4!比分停在这个平局的时候,三局比赛时间到。郑义利用最后一次进攻成功实现逆转,将比赛拖入“突然死亡法”的加时赛。

  在旧规则中,击头只能得到两分,而新规则中将击头的分数从两分增加到三分。因此,郑义才能够凭借最后一次“击头”进攻,一次挽回三分的劣势,将比分扳平,为自己比赛留下了一丝争夺冠军的希望。

  在“突然死亡法”的加时赛中,双方都未能通过进攻得分,倒是潘冬冬因为消极进攻而得到一次警告。加时赛两分钟比赛时间到时,双方仍旧是平局。裁判不得不通过“优势判定”来确定最终的胜利者。经过主裁判与四名边裁商议,最终判定潘冬冬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冬冬 | 郑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