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世界杯李妮娜得零分 领导点评:适应能力待加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12月19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2月19日,CCTV冰雪系列赛之“2008-2009自由式滑雪国际雪联世界杯”在长春莲花滑雪场开战。

由于天气原因,今天比赛意外不断,男子比赛全部取消,而在女子比赛中,中国队员发挥失常,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李妮娜更是没有完成动作,得到零分。就此,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天比赛取消主要是由于天气原因,国际雪联有明确规定,比赛当天达到一定的风速对运动员的安全产生了一定的威胁时,比赛就不能再继续进行下去了。在取消比赛前,我们召开了领队会,大家也进行了举手表决。所以,今天的女子预赛,应该是两跳只进行了一跳,决赛没有进行,男子预赛决赛由于天气原因都没有进行。”首先,任洪国对赛事取消做出了说明。

  在今天比赛中,中国女队成绩不尽人意,7名参赛选手只有2名进入前12名。世锦赛冠军、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李妮娜更是没有完成动作,在预赛中得到零分。任主任表示,导致这一情况的,一方面是天气,但更重要的,我们还是需要从自身去找原因。

  “怎么说呢,比赛吧,所有队员都是在同样的天气条件下比赛,国外的很多运动员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比如澳大利亚的两名运动员分获冠亚军,表现很不错。可能是体重上有一定关系吧,我们中国队的女运动员体重比较轻,成绩受大风的影响会比较大。但我们还是应该从自身找原因,提高对恶劣天气的适应能力。冬奥会还有一年多就要到了,我们要为冬奥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而对于李妮娜的零分,任洪国也从自己的角度给出了解释,“我想,她最终没有完成动作,主要还是对风速和恶劣环境的适应能力不够。另外我们也一直强调安全第一,冬奥会当前,保持实力是非常重要的任务。”(搜狐体育 曾珍 素材提供/中视体育 柴葆青)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妮娜 | 任洪国 | 曾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