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巴特尔完爆张凯 草原雄鹰却无奈铁饼硬汉宋康明

东莞VS新疆精彩瞬间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联赛第6轮,巴特尔打满48分钟,得到8分5个篮板2次抢断3次助攻;联赛第15轮,巴尔特上场45分3秒,得到22分12个篮板,送出6次助攻1次抢断,其中2分球9投全中。但新疆队与巴特尔的表现恰好一个向左一个向右,第6轮新疆队以98-92取胜,送后者赛季首败,第14轮,新疆队以92-97告负,球队九连胜被终结。

  联赛第6轮,东莞队主力中锋桑普森因在与广东德比战中受伤,状态不佳,与新疆一役48分钟内仅得到3分,这是球队客场失利的主要原因。联赛第14轮,桑普森伤病未愈高挂免战牌,这也就让人们对东莞队的内线继续不乐观。比赛一开始,果然如赛前预料的那般,巴特尔连续单打张凯得手,连得8分,帮助新疆队以10-0领先。张凯弹跳虽好,但体重及对抗能力与巴特尔存在明显差距,很难限制得住巴特尔,在内线被巴特尔连着单打了5次,巴特尔怎么打怎么有。东莞队外援哈里斯突破强行上篮,遇到内线像墙一样的巴特尔,出手不中,张凯抢到进攻篮板,但东莞队接下来24秒违例,巴特尔在攻防两端的表现令张凯一筹莫展。

  大比分落后的东莞队对防守巴特尔的人选进行了调整,由宋康明防守巴特尔,张凯负责防守新疆队的大前锋。在中国篮坛,宋康明和阿的江、巩晓彬、王仕鹏、纪敏尚等人一样都是半路改行打篮球,“山东大汉”宋康明身高2米08,是曾是山东省队的铁饼运动员,力量十足,后改练篮球,宋康明在练了一年多时间之后就进入了东莞队,打上了中锋位置。本赛季在与浙江广厦的比赛中,由于桑普森伤停,宋康明得以首发,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8分11个篮板,很好的完成了教练给他的防守外援迪克森的任务。巴特尔和迪克森一样都属于有“吨位”的球员,本场比赛宋康明上场后先是防守巴特尔时推人犯规,巴特尔2罚全中。但在接下来的防守中,宋康明能够扛住巴特尔,巴特尔几次背打宋康明都未果。下半场比赛,巴特尔在宋康明的贴身防守时甚至出现了走步违例。宋康明在体重和身高方面都不及巴特尔,进攻端也没什么表现,但他的防守给巴特尔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虽然为此付出了4次犯规的代价。

  巴特尔在新疆广汇的体系中无可替代,他既可以是进攻终结者,也可以是进攻发起者,因此被球迷戏称为“组织型”中锋。本场比赛,新疆队落入了东莞队的进攻节奏,同时,巴特尔没有完全发挥出“组织型”中锋的作用,策应少了,外线的空位出手机会也就减少了,新疆队整场比赛三分球36投仅9中,仅有巴特尔和迈龙-艾伦发挥是不够的。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康明 | 张凯 | 迪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