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山东男篮客场逆转陕西队 "小李飞刀"绝杀震西安

  青岛双星队客场不敌山西中宇队,主教练王伟力场边急了。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小将李敬宇三分线外接球起跳,球应声入网,山东男篮最后时刻将比分逆转为104:101,此时,整场比赛只剩下4.5秒。小李飞刀,一发致命。李敬宇用实际行动续写了新的奇迹。

  虽然是本赛季首次参加CBA联赛,但还不满18岁的李敬宇显示出了超乎常人的冷静。从首战天津队上场5分53秒一分未得,到本场比赛出场18分38秒砍下15分,李敬宇这一路走得波澜不惊。
除了比较狂热的山东球迷,外地球迷很难注意到这个稚气未脱的小伙子。可就是这位小将,在最关键的时刻亮出了最锋利的尖刀。在山东男篮以93:101落后陕西队的时候,李敬宇在最后的一分多钟内连得7分,成为了山东男篮逆转陕西队的第一功臣。在李敬宇投中最后反超对手的那记三分球之后,山东男篮整个替补席都变得疯狂无比,老大哥们相继用手拍打着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李敬宇,“你小子还真行啊!”

  此时,看台上的陕西球迷彻底崩溃了,让他们崩溃的不仅仅是比分,还有他们对李敬宇的“忽视”:“怎么没听说山东男篮还有这么一个小孩呢?”高手总是不显山不露水,古龙笔下“小李飞刀”就是如此。李敬宇的父亲原来是济南男篮的一名小前锋,出生于篮球世家的李敬宇在同龄人中早就成名。2007年,李敬宇就进入国青队征战世青赛,那时候,他就是国青队的主要得分手;同年,他进入了山东男篮一队大名单。本赛季,他在夏季联赛的优异表现让主教练巩晓彬为之心动,在赵永刚受伤后,他想都没想就决定带上李敬宇征战本赛季的CBA联赛。“这名队员不仅有篮子,而且心理素质还很过硬,是个值得培养的好苗子。”巩晓彬没有看走眼,李敬宇关键时刻用进球回报了主教练对自己的信任。

  赛后,谈起那次绝杀,李敬宇还是表现得异常冷静:“我当时什么也没想,一看时间快到了,图科把球传到我的手里,又没有人防我,我就投了,这和我们平时的训练没有什么两样。”李敬宇说,自己能获得这次绝杀机会,主要是全队在最后时刻的防守比较成功,“没有好的防守,我们很难坚持到最后。”为了让李敬宇始终都能保持一颗平稳的心态,主教练巩晓彬赛后并没有特意去表扬这名小将,“对年轻队员表扬多了,他们很容易就迷失了自我。”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敬宇 | 巩晓彬 | 李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