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天津荣钢前三节看死张庆鹏 错失绝杀机会败辽宁

  王浩3分没进,史密斯3分没进,在比赛最后时刻连续错失两次绝杀机会后,天津荣钢男篮在客场营口以98比100惜败于上届CBA亚军辽宁队。

  尽管未能报首回合主场告负的一箭之仇,但无论防守还是进攻,天津男篮都有着明显的进步,这也为全队上下打好接下来的主场硬仗带来了信心。

  前三节看死张庆鹏

  辽宁队的防守是CBA所有球队中最好的,尤其他们的核心后卫张庆鹏最具威胁,这一点天津队在赛前就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而比赛的进程也证明了天津队在这方面下的功夫并没有白费。投手刘相韬的出色发挥,帮助辽宁队首节以28比23取得领先。不过随后的比赛,天津队的防守质量明显提高,沃特金斯和李冈风相继阻拦了张庆鹏的组织进攻。随着史密斯的压哨3分,天津队以53比52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张庆鹏依然被盯防得严严实实,这也使得辽宁队的进攻受到了很大的阻碍。三节过后,不仅张庆鹏个人只得到8分,辽宁队也以78比81继续在主场落后于天津队。

  两次错失绝杀机会

  最后一节一上来,辽宁队加快了进攻节奏以及外线的出手次数。在连续四记3分球打开局面后,辽宁队一度以96比85将分差拉大到了10分以上。不过此时的天津队再次体现出了有韧劲儿的优良传统,打出了一轮9比4的冲击波,在终场前1分11秒时以94比100将比分拉近到6分。随后天津队依靠成功的防守和反击由沃特金斯和周雪峰再接再厉砍下4分,在终场前15秒将比分追至98比100。最后阶段,天津队打起了犯规战术,而辽宁队的杨鸣和李晓旭相继两罚不中,让天津队看到了翻盘的希望。终场前10秒,天津队教练组吹叫了短暂停,布置最后的战术安排。不过当时场上的局势未能让天津队顺利完成将球交到内线得分的战术,不得已外线得球的王浩仓促出手未能命中3分,最后时刻史密斯在辽宁队的包夹下零度角出手再次与进球失之交臂。连续错失两次绝杀,幸运的天平此时无疑倾向了辽宁队那一边。

  昂首离开连夜返津

  尽管最终两分惜败于辽宁队,但天津队依然可以昂着头离开球馆,因为他们已经用自己的表现验证了一支升班马球队不断进步的轨迹。“如果王浩那个球进了,一切都不一样了。”此战发挥不错的刘昊赛后扼腕叹息道,“不过话说回来,我们这场比赛真的已经尽力了,尤其在紧逼方面并没有让辽宁队逼死,反而造成了他们的一次24秒违例。我们的进步大家都看到了,我们对后面的比赛充满信心。”

  赛后天津队的休息室里惋惜声不断,但更多的是大家的相互鼓励和肯定。为了更好地备战周日主场对山西队的比赛,并让队员们有更多的休整时间,俱乐部特意派出大巴连夜将球队拉回天津。“时间紧任务重,所以让大家洗个澡吃点儿东西就发车,这样我们明天也好进行充分的调整和休息。”主帅张舰回到下榻酒店告诉记者,“这场比赛大家打得不错,输球不会影响士气,相反队员们都表达了要认真总结得失、打好接下来比赛的愿望。请天津的球迷放心,我们会越打越好的。” (本报营口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 史密斯 | 王浩 | 沃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