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复制丁俊晖“05神奇之旅”傅家俊进英锦赛决赛

  信息时报讯 北京时间20日凌晨,2008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了第一场半决赛。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发挥出色,不但打出三杆破百高分,更是在上半场3∶5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9∶7逆转了今年世锦赛亚军阿里·卡特,职业生涯第三次打进排名赛决赛。

  去年英锦赛傅家俊就杀进八强,年终排名重回前16。傅家俊此前的表现并不稳定,北爱尔兰杯和巴林赛首轮出局,上海大师赛打进八强大奖赛第二轮遭淘汰。不过本届英锦赛,傅家俊打出上赛季大奖赛夺冠后的最佳水准,连胜霍金斯、斯蒂文斯和佩里三位悍将,职业生涯首度打进英锦赛四强。

  本赛季以来卡特已经三次打进排名赛四强,整体表现十分出色。今年五月份的“黄山杯”国际明星对抗赛上,卡特曾在决赛中5∶3击败傅家俊夺得冠军。然而半年多之后,傅家俊却在卡特身上实现了大逆转。上半场3∶5落后的傅家俊,在下半场却打了对手一个6∶2。最终以总比分9∶7闯进决赛,将与墨菲和马奎尔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假如夺冠,傅家俊将成为继丁俊晖2005年夺冠后中国第二位英锦赛冠军选手。

  隐然已是一流高手

  目前的傅家俊无论从技术能力还是心理方面,都足以与顶尖球手抗衡,个人第二座排名赛冠军奖杯就在眼前。去年大奖赛,傅家俊实现生涯突破,决赛面对不可一世的奥沙利文逆转取胜夺冠。时隔一年多后,傅家俊在更为重要的英锦赛上连胜诸强,闯进决赛的含金量比大奖赛时还要高。转投格里菲斯教练门下后,傅家俊的技术有了明显改进,在稳定发挥防守能力出众的基础上,进攻平添霸气。2005年的丁俊晖是以非种子球手身份杀进正赛,一路过关斩将,决赛击败戴维斯成为英锦赛上首位夺冠的非英伦三岛球手。三年后傅家俊打进英锦赛决赛,但并非是以黑马姿态出现的,靠的是绝对实力和顽强的斗志。尽管决赛面对的马奎尔或者墨菲实力甚强,但以傅家俊目前的表现,只要他能够延续状态,决赛胜出绝非遥不可及之事。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马奎尔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