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邵佳一一点远超德国国脚 舍甫琴科也没有他幸福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21日02: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宿

  “是不是该翻身了?”在经历了低迷的半个赛季之后,或许很多人都想问邵佳一这个问题。而对于这个疑问,邵佳一的回答非常的淡定,“我努力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该来的总会来吧。”

  冷静的心态,这是邵佳一非常可贵的一点。之所以邵佳一能有如此良好的心态,和他身边一个人的支持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这个人就是邵佳一的妻子王海洋。从2003年到现在,王海洋一直陪伴在邵佳一的身边,默默的给他支持,无论他成功还是失败。

  “我从未觉得自己苦,也从没后悔出来过,我还打算在这边再踢八年呢。”尽管半年以来都没有能够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但是邵佳一的雄心依然不改。不过,德国毕竟不是自己的家,漂泊他乡的滋味毕竟不好受。

  “八年?我看他能踢到38呢,无论他到哪儿我都跟着他呗。”王海洋这个纤秀女子的轻言细语透着从容坚定。她不是没体会过寂寞的滋味。在这个偏僻荒凉的小城镇,唯一的娱乐是她和女儿去球场看比赛,当然是在邵佳一上场的情况下。偶尔她也会陪老公参加队友的party,可那样的时候少之又少,何况她本就不善交际。她甚至一度担心缺少玩伴的女儿邵晴朗会性格孤僻,刚来时遇见陌生人她都会吓得直哭。

  这就是邵佳一的妻子王海洋,一个无论怎样都会默默的支持邵佳一的女人。现在,邵佳一面临转会还是留队的两难境地,如果转会到英国那么他们就会离开刚刚熟悉了的德国,去重新熟悉另外一个国家。不过相信有妻子的陪伴,邵佳一无论在哪踢球都会觉得安心。

  球员也是人,妻子在生命中的作用不言而喻。很多国外著名球星也都爆出过和妻子之间发生的一些事,不过像王海洋这样贤淑的恐怕没有几个。德国球星施魏因斯泰格因为妻子不适应都灵的生活转会尤文图斯流产,舍甫琴科听了妻子的话转会到切尔西而风采全无。看来,还是中国的媳妇最好。

  邵佳一结婚那年他24岁,当时效力于慕尼黑1860队的他被称为“亚洲的金左脚”,2004年6月22日端午节,在北京国际饭店,24岁的邵佳一与恋人王海洋喜结良缘。国家队主教练哈恩与邵佳一开玩笑说:“你才24岁,属于早婚吧?”邵佳一说:“我跟海洋的爱情长跑已经跑了10年了,从这点上讲,我们已经是‘老运动员’了。现在才结婚,不算早啦。”在邵佳一足球生涯的每一个关口,每当遭遇挫折时,恋人的支持与鼓励是邵佳一最大的动力。邵佳一说,没有王海洋,也不会有今天的邵佳一。(搜狐体育 风宿)

  

    
(责任编辑:刘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