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威尔斯登场引爆全场 山西男篮一分优势险胜天津

  威尔斯的登场让昨天天津男篮和山西男篮的比赛格外引人注目,而天津男篮更是用自己出色的表现逼出了威尔斯的真本事,尽管最终天津男篮以106:107惜败,但对于踏雪赶到现场的将近4000名观众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完美的比赛。

  比赛一开场两支球队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战,山西男篮先声夺人以10:4开局,随后便是天津男篮的一波反击反超比分。比赛始终处于胶着状态。依靠徐磊的压哨三分,天津男篮在半场结束时仅以53:54落后一分。
第三节,天津男篮又犯了急躁的老毛病,被对手打出了一波18:5的攻击波,一下子拉开了分差,当山西男篮带着82:67的领先进入最后一节时,很多人都以为比赛的悬念就此终结。但没想到的是,越加成熟的天津男篮在最后一节又掀起了反击高潮,一度将比分扳成91平。尽管在威尔斯一连串的强势表演下,山西男篮在终场前25秒以105:100领先,但不愿轻易放弃的天津男篮,还是由徐贵军和王浩先后投中两记三分,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06:107。全场比赛,山西队除了威尔斯耀眼的数据外,其他人的发挥都一般,反倒是天津男篮阵中有史密斯拿下的30分12个篮板、沃特金斯得到的19分17个篮板以及刘昊的19分,让人印象深刻。

  第一次在客队队员入场的时候响起了欢呼声,第一次记者席上挤满了记者甚至还有《纽约时报》的同行,第一次在一场大雪之后体育场内依旧人头攒动,体育场外的黄牛依旧坚守价格的底线,第一次……所有的这些第一次当然都是因为一个名字——山西男篮阵中身穿42号球衣的邦奇·威尔斯,CBA中最有名的一根“棒子”。而这根威风凛凛的“大棒”也没有让顶风冒雪、远道而来的球迷们失望,第一次“挥出”便击落了48分11个篮板7次抢断。NBA的“棒子”果然一级棒!

  别看赛前一直嚷嚷状态不好、不想打太多时间,别看直到比赛开始前一刻还懒得脱下外套,别看第一节结束就匆匆坐上了板凳,如果你就此认为威尔斯会在天津度过一个马马虎虎的首秀之夜,那么就像广告里说的那样,“你被耍了。”威尔斯显然深谙赛前给自己降温的道道,赛前一通烟雾让自己首秀的环境轻松了不少。结果一上场他就变成了在NBA任意肆虐篮筐的“棒子”,比赛刚刚进行了2分10秒,他就用一次抢断外加快攻扣篮拉开了自己表演的序幕。我们完全可以忽略他在2分22秒之后拿下的CBA第一个篮板、在6分51秒投中的第一个三分、11分15秒罚中的第一个罚篮,甚至可以忽略他在第三节闲庭信步般地就掠走16分,我们只需将时间快进到比赛的最后4分钟,当顽强的天津男篮将比分扳成91平之后——一次果断的突破,不中之后的前场篮板2+1,一次24秒压哨的三分,一次快攻反击的两分上篮,一次妙传奥德杰的篮下造犯规——短短2分钟的时间,他一个人就掀起了一波10:2的高潮,稳住了山西队岌岌可危的局势。

  “其实我们对他的抑制在第二节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他也真没处在最好的状态,但就看人家在关键时刻的能力,那一串得分,这就是大腕啊。”赛后,在新闻发布厅外,等待记者围攻邦奇的天津男篮主教练张舰也不禁如此感叹。而山西队的主教练鲍勃·维斯看到邦奇首演就如此高调,更是喜上眉梢,赛后甘心拍起了队员马屁,“全国都在关注这场比赛,大家都是为了他来的,我也是他的观众,刚到天津的时候他跟我说,也就能得十几分助攻几次,我当时就告诉他,太低估自己了,他是那种一上场就能发挥的队员,结果,他拿下了48分,还有11个篮板7次抢断,这个首秀太完美了,我都怀疑他的第一次是不是太好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