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德比对阿联更重要 易建联圣诞前欲完成救赎(图)

  圣诞节前,姚明和易建联在NBA常规赛上第三次见面了。东家变了,阿联最近的日子也很苍白,信任危机和年龄阴影都让他头疼难忍,但德比好歹给了他一个在全国人民面前自我救赎的机会

  看点1 主角

  德比对阿联更重要

  上赛季的两次德比中,姚明凭借稳定的上场时间和发挥都超过了阿联,本场比赛,只要姚明稳定发挥技术水平,打出两双希望很大。

  阿联在上赛季的两次德比中表现差别很大,第一场打得令人击节赞叹,第二次却平淡如水。
换了球队之后,本赛季阿联起伏更大。从本月初对森林狼的比赛开始,阿联连续4场比赛得分上双,但最近5场比赛他只有在对小牛的比赛中拿下两双,其他4场得分最高的一场只有6分。持续的低迷不但引起了主教练弗兰克的不满,更让国内球迷和专家对其多有微词。除此之外,“年龄门”也像阴魂一般死缠阿联,虽然网队总经理奇奇范德维奇昨日表示不在乎易建联的年龄,但这件事情已经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阿联的心态。因此,这场压力巨大的德比之战从某种意义上也是阿联的救赎之战,如果能率队干掉火箭并打出漂亮的数据,无疑可以给那些质疑当头一棒。所以说,“姚易德比Ⅲ”对于阿联更重要,更关键。

  虽然是德比,但姚明和阿联由于位置上的关系却很难擦出“火花”,姚明作为火箭5号位要同洛佩斯对决,阿联则在4号位由斯科拉“照顾”,当然在内线轮转防守时,两人也可能简单对位一下,如果在低位相遇,力量不足的阿联将无法控制姚明,而当阿联在3分线外拿球时,姚明的脚步也只能让他望球兴叹。

  看点2 配角

  德比中还有德比

  无兄弟,不篮球。在姚易这对“中国兄弟”期盼着一争高下的同时,另一对真正的兄弟正在暗自较劲。麦蒂和卡特,这对NBA最著名的表兄弟将在今天的比赛中展开一番比拼。论战功,卡特无疑是更成功,因为“UFO”毕竟曾顺利通过季后赛首轮。但论人气,显然和姚明并肩作战的表弟麦蒂更胜一筹。

  战场无兄

  弟,在卡特和麦蒂看来,只有面对面地较量才是展现自己的最佳舞台,而二人你来我往的飙分大战无疑也是球迷们最期待的。就本赛季来说,卡特无疑要比麦蒂更出色一些。卡特近4场场均26分,帮助网队结束连败。今天的比赛姚易是主角,但决定比赛胜负手无疑是卡特和麦蒂。虽然火箭在实力上高出一块,可如今的网队不是上赛季软弱的雄鹿,姚明想要拿下这场“中国德比”必须依仗麦蒂的“护航”,火箭1号的传球是巨人攻坚必不可少的弹药。而卡特与哈里斯组成的“联盟第一双枪”将是篮网取胜的致命武器。

  看点3 团队

  火箭拿篮网“热身”

  在接下来的5天内,火箭要打两个背靠背,对手分别是篮网、骑士、黄蜂和爵士,虽然第一场就是中国德比,但后三战才是真正的考验。对于目前排名西部第3的火箭队而言,后三场才是重点。

  此役,火箭要想客场过关,必须成功限制哈里斯,虽然阿尔斯通有望在本场复出,可“小黑豆”布鲁克斯还将是火箭队防守哈里斯的第一人选。虽然身高和经验上不及对手,但布鲁克斯是火箭队中唯一能跟上哈里斯的人,只要控制了他的速度也就限制了他的成功力。此外,火箭的前锋群在综合实力上也远远超过了篮网,巴蒂尔、斯科拉、兰德里都具备个人特有的“功能”,而篮网的角色球员正是缺乏这些素质。因此,只要火箭不犯浑,客场取胜不应存在问题。

  由于本周其他对手非常强劲,因此如果火箭今日能够在比赛中很快建立起优势,那么姚明和其主力必定会轮休,这对于姚易对决也必定会产生影响。不过也没办法,毕竟咱们关注的未必就是教练关注的,不管是中国德比还是姚易德比都还是要按照NBA的调子走。本报记者赵蔚林实习生 王浩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卡特 | 麦蒂 | 易建联 | 姚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