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铁蛋破旦国足小胜收官 约旦竟称中国男足像泰国

  新国足终于赢了!虽然对手是微不足道的约旦,但能用一场胜利结束并不圆满的2008年,对于殷铁生和这支新国家队来说,都算上一种安慰。昨天凌晨,凭借天津后卫曹阳的进球,国足1比0小胜约旦,终结西亚之行的连败,临时主帅殷铁生的开门红没有推迟到2009年。

  带刀侍卫绝杀约旦

  为了明年1月的亚洲杯预选赛考虑,中国队为求迷惑“探营”的叙利亚,而打乱了部分球员的球衣号码。本场比赛,杜震宇和王栋两名亚泰国脚首发,宗垒与张笑非担任替补。不过第27分钟,张笑非就换下了表现不佳的左后卫苑维玮。

  约旦实力堪称西亚二流,临战前主帅又突然消失。即便如此,比赛大部分时间内,国足仍然没有什么办法破门。直到第77分钟,杜震宇策动进攻,天津后卫曹阳头球破门,这一进球距离他上次在国际A级赛中入球已整整6年。本赛季中超,曹阳以7个进球成为联赛中进球最多的后卫,看来他的“带刀侍卫”之称名不虚传。1比0,新国家队艰难获胜,“铁蛋”破“旦”成功。

  国足放两天圣诞假

  按计划,国家队昨日下午启程返回上海备战亚洲杯。回国后,国家队暂定给队员放两天圣诞假,亚泰四名国脚将返回家中休息。按照足协规定,参加国家队集训的队员体能免测。

  殷铁生表示,在上海集训期间会安排两场热身赛。如果没有变动,2009年1月9日,新国足将与伊朗再次热身,这场比赛也将是国家队2009年的第一战。1月14日,国家队与叙利亚进行亚洲杯预选赛。

  约旦称国足像泰国

  约旦队代理主帅贾马尔赛后透露了选择中国队做热身的原因:中国队的打法与泰国十分相似,约旦也在为亚洲杯预选赛做准备。而贾马尔更是直言不讳,他认为中国队水平越来越差。

  约旦一球告负,代理主帅贾马尔显得很不服气,他说:“约旦队也不是最佳状态,我们也在为亚洲杯预选赛做准备。其所以选择中国,是因为觉得中国队与泰国类似,约旦队将在亚洲杯预选赛中面临泰国。”

  殷铁生:赢了就好

  西亚之行是殷铁生挂帅国足后的首演。1胜2负的成绩,国足新帅没有太介怀,“最后的比赛赢了就好,说实话在没有充分准备的情况下,打成这样我们是可以接受的。”

  “铁蛋”表示,国家队下次集训时名单会有所调整,“哪些队员能留下已心中有数,不过最终的名单还要足协领导定夺。”殷铁生含蓄地批评了几名队员发挥很不好,苑维玮甚至被点名斥责,看来他很难继续留在国家队中。

  对于2009年的亚洲杯预选赛,殷铁生认为过叙利亚这一关绝对没有问题,“通过这一阶段的热身,国家队到时肯定要比现在更默契,我有信心战胜叙利亚。”

  ■亚泰国脚

  杜震宇坐稳主力位置

  西亚拉练三场比赛,亚泰四名国脚都获得了稳定的上场时间。杜震宇场场首发,王栋两场担任首发,宗垒在对伊朗的热身赛中打满全场,张笑非则渐渐坐稳主力。

  对约旦之战,王栋的位置从前腰变成后腰,亚泰6号告诉记者,这是他主动向殷指导提出来的,“我更喜欢在后腰位置上组织、传球,我就是一个干脏活、累活的人,打前腰反到有些不适应。”对于王栋的表现,殷铁生认为:“上半场踢得一般,中场我点了点他,下半场就越踢越好了。”

  杜震宇现在已经演变成全队进攻核心,与曾经在亚泰队殷铁生总是第一个换下他时相比,小杜的位置非常稳固。每当回忆起那段历史,小杜总是呵呵笑:“是啊,没有殷导的打磨,我也不会有今天的成绩,我现在对国家队非常有信心。”

  回到国内后,国脚只有两天假期,随后将继续在上海集训。亚泰四名国脚中,杜震宇、王栋和张笑非将分别回家陪伴家人,新婚的宗垒返回天津陪伴爱妻。假期如此短暂,杜震宇感叹:“为国效力就必须有付出,有放弃,我们都习惯了。”新郎倌宗垒也没有任何埋怨,他说只有等到过年时,才能有一段长点儿的假期好好陪家人。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贾马尔 | 苑维玮 | 铁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