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弗格森预言圣诞大战决定冠军 疲劳将成最大敌人

  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资料)于本周一踏上飞回英伦的漫长旅程,在世俱杯上顺利捧杯的球队喜气洋洋,但也异常清醒,因为圣诞节次日,他们就将在英超中对阵斯托克城队,并要克服长途旅行和时差带来的影响。上周日,曼联在东京成功加冕世俱杯,将这项此前未曾赢得过的奖杯收入囊中,然而爵爷认为,圣诞大战才决定冠军归属。

  能够带着世界俱乐部冠军的头衔回到英格兰,重新踏上欧洲赛场和英超联赛的征途,球员们显然也感到非常高兴。鲁尼在比赛中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曼联以1-0击败基多LDU队。但维迪奇在比赛中因伤离场,这对曼联来说是一个打击,塞尔维亚人将缺席明年2月曼联与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资料)在冠军杯十六强战中的首回合大战。

  结束世俱杯后,曼联将面对接下来的繁重日程:长途飞行返回伦敦,再到曼彻斯特,然后是斯托克城。而且他们深知,如果在周五的比赛中失利,那将是灾难性的。上轮联赛中,阿斯顿维拉在客场1-0战胜西汉姆,以34分攀上积分榜第三的位置。曼联目前少赛两场,积32分屈居其后。

  曼联主帅弗格森称,世俱杯的胜利对赛季接下来的比赛来说是个鼓舞,“这会成为一个很好的跳板。”他说:“如果我们在这里失利,然后周五做客斯托克城的话,我想比赛会非常艰难。不过我们赢了,我想这对球队来说是个动力。这给了我们一个平台,帮助我们追赶英超联赛中排在前面的对手。”

  时差的影响同样是一个潜在的问题,特别是考虑到近期的繁忙比赛日程。在迎战斯托克城三天后,曼联还要迎战米德尔斯堡。在上周四的世俱杯半决赛中,曼联在比赛最后20分钟体力消耗十分明显。他们被对方攻进三粒进球。赛后,人们普遍认为这应归咎于疲劳,因为曼联在周一才赶到日本。

  弗格森承认,疲劳影响了球员在日本的表现。苏格兰人很清楚,当他们回到英超赛场上时,他也要面对同样的问题。

  “我们中的很多人都发现克服时差很不容易,很难入睡。”他说,“等我们回家之后会有什么样的影响,这还很难说,但我希望在去斯托克城之前能有足够的恢复时间。”

  不过弗格森指出,球队九年前也曾赴日本参加世俱杯比赛,回到英格兰后,他们依然表现出色。他说:“在1999年世俱杯后,我们回来才三天便5-1打败了埃弗顿,所以谁能肯定会发生什么呢?”

  吉格斯也赞同了主帅的看法。他说:“确实非常困难,我睡得很少,一个晚上也就是四五个小时。希望这不会对我们卫冕联赛冠军产生不好的影响。”

  鲁尼也承认,对阵斯托克城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他表示,比赛一定要拿下。

  “斯托克城是个很艰苦的地方。我们必须保证良好的防守,尽全力争取胜利,因为这对我们很重要。”他说。

  “我们会努力克服时差的影响,在与他们的比赛之前,我们会尽可能多休息。”

  在赛季中途举办的世俱杯引起了众多英国媒体的批评,认为这纯属浪费时间。但弗格森多次强调,为了赢得这项世界冠军头衔,长途跋涉前往远东是值得的。

  世俱杯明年将迁往阿布达比,并将在这里举办两年,随后将回到日本。欧洲球队对此普遍持欢迎态度,因为这将大大减小时差的困扰。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