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年龄门易建联难说SORRY 公开表态懒得陪大家玩

  NBA中国德比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打响,主角之一的易建联目前却深陷“年龄门”,但是昨天易建联公开表达了自己的态度,那就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瞎白话”去吧!

  “我没有时间陪他们玩”

  昨天,易建联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 “我21岁,关于我年龄的这个故事很早以前就开始了。

有些人就总是想找点事情来做文章。我没时间陪他们玩!”而私底下对待媒体的朋友时,阿联早就说过,我根本没时间看这些,我有这么多比赛要打,还有训练、赶路,我的生活已经很充实了。

  而篮网方面目前对待易建联的态度也很宽松,“我一点都不担心,”篮网总经理范德维奇说道。“任何时候当你的球队里有国际球员,这些问题就会出现。就我看来,他是一个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他还没有打过成百上千场的比赛。你可以看看他的身体,看看他身体的发育程度,你将会清晰地看到他非常具备篮球天赋,而且还在不断成熟的过程中。不管他是21岁,还是22岁,反正他依然非常年轻就是了。”从易建联和篮网的表态不难看出,对待现在的一切质疑,他们选择了咬紧牙关。这对于易建联来说,也许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说“NO”胜于说“SORRY”

  当阿联的“年龄门”事件暴露的时候,人们对他的态度也是众口不一。央视名嘴白岩松近日在博客上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建议易建联应该尽快表态让事情及早平息,“如果是真的,就赶紧说实话,真诚道歉,一段时间过后,风波就会过去,易建联可以更加安心地打球!”作为资深媒体人,白岩松认为阿联应该尽快展开危机公关,不然只会让事件更糟。但是,易建联真的按照白岩松这样做了,就会没事了吗?

  也许,了解美国文化的人会告诉你,一旦易建联说了SORRY,也许事情才会变得更糟。在美国人的文化中,一旦易建联向白岩松说得那样说了“Sorry”,那就意味着易建联承认了在自己的年龄问题上是他个人欺骗了所有人,但是事实上易建联也许并不是“年龄门”的始作俑者,可能还是受害人。毕竟,在中国体育的大环境下,运动员更改年龄并非是运动员自己的事。球类项目,尤其是足球篮球等项目,要把年龄改小;体操、帆板等项目,要把年龄改大。也许,现在如果真的要帮助易建联摆脱困境,站出来说“Sorry”的应该是中国篮球,而并非易建联本人。从这个角度看,阿联目前这样说“NO”,也许并非是一件坏事。

  德比也许是脱困转机

  虽然,易建联目前深陷“年龄门”,在加上前一段时间全明星的“投票门”,阿联最近的烦心事也许会在今天的NBA中国德比战中得到解决。本赛季易建联和姚明的首次交手,也许易建联并非是网队的绝对主角,但是他的协防和3分球很可能成为本场比赛的胜负手。目前,篮网是一支处在重建期的年轻球队,他们需要更多的关注,他们渴望得到更多的票房和电视转播,而易建联是唯一带有国际影响力的球员,他身后广大的中国市场能给篮网带来他们想要的这些东西。

  据篮网官方网站预测,姚明和易建联本赛季首次碰头将吸引2.5亿人次的电视观众!上赛季第一次姚易中国德比时,中国有2.5亿球迷观看了那场比赛,比全明星赛、总决赛都要高出不少,也让NBA总裁斯特恩脸上笑开了花。而本赛季的中国德比,也许关注的人会更多。而为了吸引更多球迷到场,篮网专门为“中国德比”推出了4种特惠票——原价从40美元到110美元的门票,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打折。据报道,网队主场IZOD中心超过85%的门票已经销售一空,这已经创造本赛季之最。网队还宣布将对最先进场的5000名球迷分发印有“中国德比”字样的纪念T恤,此举也收到了良好效果。也许,当火箭和篮网的比赛开始时,阿联最近的郁闷会一扫而光。 贾晓宁

  打好球才是硬道理

  易建联遭遇“年龄门”,包括今天的中国德比,现在中国的媒体都持两种不同的态度。披露这个“惊天新闻”当然想易建联表个态,说点道歉的话,不然显不出他们挖出了这个惊天的秘密。中国德比呢,有的媒体疯狂造势,把这个比赛渲染得比总决赛还值得期待;而有的人,一直在给中国德比泼冷水。网队真的卖不完票吗?当地华人真的对易建联不感冒吗?什么都别说,明天看看IZOD中心就知道,事实胜于雄辩。

  说句实在话,我也不太喜欢易建联,觉得他不是在靠球吃饭,更多时候是在靠脸吃饭。他给某个口香糖拍的广告,关键时刻射失罚球再扣篮取得胜利,说实话看着就让人不爽——你真的有那么大本事吗?球场上,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别说在NBA,就是CBA,我们也没见到过阿联达到过那个高度啊,何苦自大一下给人嘲笑呢? 但话说回来,不管怎么说,易建联也是中国人,易建联在美国已经被那边的媒体打压得够狠的了,自己人再来挖他的墙角,是不是显得有点不厚道呢?“年龄门”,并非阿联一个人的事,前一段时间中国篮球整风,查出目前CBA联赛注册球员存在36人曾修改年龄的问题,阿联和这些人并没太多不同。既然篮协当时表示,不追究此事了,媒体何苦还把易建联暴露在美国人的枪口之下呢?打压和捧杀一样能毁掉一个人,也许中国媒体看在同是中国人面上,从现在开始真的该放阿联一马。胳膊肘往里拐,总比往外拐来得有人情味儿些。

  易建联在本次“年龄门”的处理上,采用了回绝的态度,坚决不承认,但是在白纸黑字的学籍表面前,他的强硬会显得有点苍白无力。和穆托姆博大叔用大树记录年龄无从查起相比,阿联这个“犯罪证据”显得有点确凿。但是用美国人的思维,也许此刻他强硬下去,事情反而更容易解决。甭管几岁,能在场上给球队帮助,能给网队带来票房和国际影响力,易建联就不会被网队扫地出门。职业球员,在NBA这样的商业联盟,能带来利益是第一位的,年龄真的那么重要吗?不过唯一的问题是,当易建联给不了网队想要的东西时,他的命运又会怎么样呢? 贾晓宁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白岩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