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金志扬:打中甲比世界杯还难 中国足球弊端在哪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北京理工取得了中甲联赛第7名的好成绩,今天北京理工大学队总教练金志扬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中国足球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国家队进行了评论。

  金志扬曾经担任过北京国安,天津泰达主帅,并在国家队担任过教练。今年是金志扬率领北理工征战中甲联赛的第二个赛季,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金志扬对执教学生军征战中甲联赛的体会是比打世界杯还难,因为平常学生球员都需要正常上课,训练时间和后勤保障都比职业队差很多。金志扬称对于学生军的选材有严格的要求,因为必须要参加统一高考,虽然算特招生但是也要通过高考考试,这一点不像郭晶晶上人大,不用考试。

  对于中国足球的弊端,金志扬看的很清楚。他认为要想提高中国足球水平不能够只靠身体,应该像日本那样善于学习,用智慧踢球,强调技术。而中国的身体、力量和速度方面都不必日本人差,缺少的就是技术和智慧。金志扬认为中国足球搞了这么多年,路走错了,只有学校足球才是根基,根基打好了才有希望。中国足球想要发展起来不能仅靠中国足协,需要体育、教育、卫生系统等全面协调。金志扬认为中国足球被急功近利的思想给害了,因为高层看重的是当前的政绩和面子工程,不会把眼光放的长远一些,打好根基。

  金志扬同时对徐根宝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他从基层,从小孩子抓起,真正努力的去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而中国足球的现状是评论家太多,没有多少实在的人去干实在的事。(搜狐体育 文竹)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