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江苏南钢将迎战八一 外援杰森做足功课更自信

  本周南钢将迎来的严峻考验,他们将在主场先后迎战八一队和广东队。本赛季在与这两支球队的交手中,南钢还没有取得过胜绩。今晚,南钢将迎战本周的第一个对手——八一队,为此,主教练杰森也是做足了准备。昨天下午,南钢针对八一队特点进行了专门训练。

  以往的训练主要是以调整为主,演练一下球队的战术,最后进行投篮和罚球训练,昨天杰森却是有备而来,一来到南钢体育馆,他就拿出了一个笔记本,用7页纸的篇幅撰写了对阵八一队的方案,其中不仅有文字,还有各种防守和进攻战术的图示。“我知道这周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很困难,我们一定会好好准备的。”在准备方案中,杰森还特意标注了对王治郅的防守,并且在方案中写道:“注意对14号的防守,迫使14号球员远离篮板接球。”当得知王治郅因为受伤将不参加比赛的消息后,杰森还一度怀疑是对方放的“烟幕”。直到翻译华鹏告诉杰森,王治郅已经回到北京治疗伤病后,杰森才相信,不过他还是说:“我们要做好所有准备,毕竟八一还有很多不错的球员,他们4号和6号球员都非常不错。”

  训练中,杰森对每个球员都有清晰的布置,或进攻、或防守,或组织配合的责任人和协助者,或摆脱对方紧逼防守的方法等等。热身后的近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杰森都在给队员讲解并且演示各种战术、防守以及小配合,随后让队员们进行了演练。据悉,从这周起,杰森每场比赛前都要写出书面的比赛计划,不仅如此,两名助理教练和队员们也要交出自己的方案。然后在比赛前一晚看完录像后拿出来讨论。目的是力求让每个球员和教练都能有所准备,拿出意见一致的应对方案。

  训练结束后,杰森对记者说:“对于每场比赛我都有信心,但结果我现在不能预测,我希望能战胜八一。”今晚是美国人举家团聚的平安夜,但是杰森只能跟队员们一起度过,对此,杰森并不感到沮丧:“我的队员们就是我在中国的家人,跟他们一起度过我很开心,希望明晚的比赛我们能取得胜利,然后一起度过一个开心的平安夜。”据悉,南钢俱乐部也为杰森准备了一件神秘的圣诞礼物,今晚的比赛结束后,俱乐部会将礼物送给杰森。 本报记者 冯 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