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中国跳水拟推出职业联赛 将结束叫好不叫座状态

  “我们有推出职业联赛的意愿,而且也得到了推广方的支持。此事已上报体育总局,只待批复。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23日向外界表示。如果运作成功,那么中国跳水职业联赛将成为中国体育除球类、棋类项目外的首项职业联赛。

  以往,国内的大型跳水赛事一般只有全国锦标赛、跳水冠军赛等为数不多的几个,由于缺少观赏性,国内的跳水比赛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状态。推出职业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届时,中国跳水队队员可以选择继续在国家队训练,但要代表地方俱乐部出战。随着赞助商的投入、大量娱乐元素的加入,跳水职业联赛势必会使观众和关注人群大量增加,扩大影响力。

  周继红指出,一旦推出职业联赛,将会进一步促进中国跳水事业的发展和运动水平的提高,并大大增强观赏性。

  据悉,推出职业联赛后,有关部门将邀请世界顶尖选手参加,如德斯帕蒂、马修等外国运动员,在本国未必有良好的训练、比赛环境,在职业联赛的运作下,他们将愿意来华比赛。而且跳水职业联赛并不像某些球类联赛那样持续很长时间,两三个月即可结束。

  此外,跳水职业联赛的比赛规则和项目也不必拘泥于传统模式,可以适当增加花式跳水等娱乐元素。而且为了使比赛出现更多的“意外”和偶然性,还可以采用“单败淘汰制”等灵活性更强的比赛规则。

  据周继红透露,为了不影响各省队运动员备战十一运会,首届跳水职业联赛初步定于明年11月之后进行,大约有四五站比赛。 “现在我们已将推广意向和方案上报体育总局,正在等待批复。 ”周继红介绍说。

  本报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