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解立彬主场绝杀助北京男篮险胜 威尔斯京城失手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平安夜的首钢体育中心篮球馆观众爆满,一举创下建馆5年以来的新纪录。

    他们来看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威尔斯,也来为自己的北京金隅队加油助威,帮助他们打败这个刚刚加盟山西中宇的“最大牌”。

    他们虽然惋惜过、愤懑过、抱怨过,最终却果真领略了这个“最大牌”的风采,更因解立彬在临近终场时的绝杀使金隅以93:92战胜中宇,而惊叫、疯狂。

    当威尔斯断球快攻造成对手犯规而两罚全中后,山西以92:91反超。当时比赛还剩5秒钟,解立彬哨声几乎响起时转身跳投,山西队外援奥德杰虽然拼命封盖,但球直奔网内,让威尔斯眼看到手的胜利付诸东流,也让他的41分统统作废。

    这也是本赛季金隅第二次击败中宇,并取得了最近七场比赛中的第六场胜仗。金隅以9胜8负的战绩,与山西、山东和陕西持平,排名联赛第七。

    北京从开场就一直保持领先,直到第三节时威尔斯抢下篮板以一记长传交给篮下的奥德杰后,才以48:49第一次落后。之后,威尔斯发威,率中宇打出一个15:5的小高潮,把山西队的优势扩大到64:55。期间威尔斯打得轻松写意,又是篮板,又是抢断,还有妙传,切入上篮更是如入无人之境,15分当中就有他的11分。

    随后,山西队还曾领先11分。但绝不放弃的金隅跟着来了个17:0,一下又以76:70反超,并在终场前18秒还以91:90领先。威尔斯虽然用一记抢断、两粒罚球将金隅送上悬崖,却无意中造就了“英雄”解立彬。

    “最后的一投难度很大,我的球员也防守了,但球投得太漂亮,我只有祝贺北京队,“中宇的洋帅教练维斯说,“不过我们在最后18秒的战术也非常成功,也就是出其不意全场紧逼,然后抢断。果然,邦齐(威尔斯)成功地完成了抢断,并顶着压力,全部罚进。”

    威尔斯是1998年NBA选秀大会上的第十一号新秀,先在开拓者和国王效力,后来又到火箭与姚明为伍,所以北京乃至中国球迷对他很熟悉。当开赛前介绍到他的名字时,可容6000名的球馆都为他鼓掌,向他致意。

    “我感谢北京的球迷,他们使我想起在NBA的日子,使我很兴奋,”威尔斯说。“北京今天打得很棒,最后一投很棒,对我的防守也很成功,使我每次进攻都很难,很不容易。”

    威尔斯还有9个篮板6次助攻和5次抢断,不过三分球11投仅1中。这是威尔斯的第二场CBA,他在21日对天津的CBA处子战中掠下48分和11个篮板。

    “邦齐刚来一周,还在倒时差,这还不是他的最佳状态,我估计再有两周就差不多了,”维斯为威尔斯大失水准的远投辩解说。

    山西不但拥有“最大牌”的外籍球员,这位66岁的维斯也是CBA最大牌的外籍教练。他曾作为球员征战NBA12年,1977年退役后,于1986年开始担任马刺队主教练,之后又在老鹰、快船和超音速队任主帅,直到2006年离职。

    这场球也是山西中锋奥德杰离开金隅后第一次回访老东家。他掠下31分和22个篮板。而金隅的两个外援由于犯规太多,上场时间较短。陈磊贡献了21分,其中4个三分。金隅全场投进10个三分,比对手多6个。(完)2008/12/24 23: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