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称和麦迪关系一般 两任老大姚最爱弗朗西斯

姚明力挺弗老大组图

火箭交易弗朗西斯至灰熊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凌晨,休斯顿方面传来消息,在美国圣诞节的前一天,火箭队做出决定将史蒂夫-弗朗西斯交易给了孟菲斯灰熊队,另外火箭队还搭上了一个2009年的第二轮选秀权,换来了灰熊队的一个2011年的有条件选秀权。弗朗西斯这位曾经的火箭老大二度为休城效力、未能闯出名堂而黯然离开,曾经的那个弗老大给火箭队球迷留下过无数美好回忆,而在他离开之后,麦迪将会继续在火箭队扮演老大角色。那么两位姚明效力火箭队期间的前后两任老大之间存在什么样的共同点和区别之处呢?

  均为悲情人物

  可以说,无论是弗朗西斯还是麦迪,他们在效力火箭队期间均可算得上是“悲情人物”,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原因在于,他们两个人效力火箭队多年均未能帮助火箭队突破季后赛首轮。NBA联盟当中衡量一名球员优秀与否有一个很重要的标准,那就是看这名球员有没有率队取得过好的战绩。姚明登陆NBA之后,在弗朗西斯扮演火箭队老大角色期间,他与姚明和莫布利等人联手杀入过季后赛一次,但铩羽而归未能跨过季后赛首轮。弗朗西斯走了之后,麦迪当起了火箭队的老大,期间火箭队人员经历了很大程度的重组,并且也出现过很多很好的机会,但是出于种种原因,麦迪同样一直未能率领火箭队突破季后赛首轮,这对麦迪来说是一大遗憾,对姚明如此,对火箭队同样如此。

视频:火箭惊爆送走弗朗西斯 老大平安夜转投灰熊

  麦迪更具天赋

  弗朗西斯一向是NBA赛场之上很有激情的一位球员,在他与姚明联手作战期间,虽然火箭队在整体实力上并不见得有多强,但是弗朗西斯在球场之上的那种激情表演经常会让火箭队的球迷们看得热火沸腾。弗朗西斯在场上的强突、他的惊人弹跳和他在紧要关头的绝杀都曾经给火箭队的球迷们留下过难以磨灭的印象。正是弗老大在球场之上的激情让他在NBA赛场之下给人们留下了硬汉的美好形象,他担任火箭队老大期间,火箭队的整体实力偏弱,但即便这样,弗朗大率队敢于与强队叫板,而且在比赛当中勇于承担责任的强悍作风还是值得人们称道的。反观麦迪,他在为火箭队效力的这几年时间当中,也时有激情式的表演,如可以载入NBA历史的35秒钟之内狂砍13分,然而麦迪更多时候给人们留下的印象则是他受到伤病影响而起伏不定的表现,尤其是最近几个赛季,麦迪经常因为伤病的困扰而缺阵火箭队的比赛,而且在比赛当中也经常是状态起伏,状态低迷而在比赛当中充当“打铁王”的时候也为数不少。但是,NBA赛场可以说是一个靠实力说话的大舞台,在天赋方面,麦迪应该是要强于弗朗西斯的,这一点从他两夺赛季“得分王”就看得出来,只可惜伤病成了麦迪最大的魔障,再加上麦迪在比赛当中的斗志与顽强精神方面确实有所欠缺,这也成为阻碍他个人取得更大成就、帮助火箭队取得更好战绩的一大障碍。

  弗朗西斯更有亲和力

  弗朗西斯是一个很有亲和力的人,这一点不单单是因为他和姚明之间的私交很好,还有就是他在休斯顿和中国均拥有一大批忠实支持者,这主要原因应该归功于弗朗西斯是一个非常乐观开朗而且有亲和力的人,所以在当年弗朗西斯离开休斯顿时,很多球迷为此而感到痛苦难过,他们当中甚至有人因此而发誓不再看火箭队的比赛;当弗老大重返休城继续为火箭队效力又让众多支持者重返火箭主场为火箭队加油助威。此番弗老大再次离开火箭队,恐怕又有很多人会因此而难过了。

  麦迪的性格刚好与弗朗西斯刚好相反,他是一个性格内向、话语不多的人,正因为这个原因,麦迪在亲和力方面就显得略差一些。麦迪为火箭队效力的这么多年时间里,他身边的队友换了一拨又一拨,我们似乎都没有听到谁公开表示过与麦迪的私交很好。甚至连姚明这位算得上是麦迪亲密战友的人都与麦迪互动很少,更称不上有很深的私交了。

  弗朗西斯可以说和姚明的关系远好与麦迪与姚明的关系。姚明刚进入NBA时完全是菜鸟一个,若不是弗朗西斯的帮助,姚明可能很难在短时期内熟悉NBA的规则,而事实上,姚明也曾经说过,没有弗朗西斯,他将很难适应NBA的竞争规则。反观麦迪,麦迪与姚明都是比较内向的人,即使现在姚明也公开承认他与麦迪的关系很一般,但同时他也说过,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有才华的球员(指麦迪)。

  就姚明个人要是想从篮球中找到乐趣,那他选择弗朗西斯概率要远胜于麦迪。但是,NBA毕竟是一个竞争力很强的市场,球迷决定一切。如果你的人气比较高,但你的球队的战绩不佳,任何人都将成为一件商品被买卖。无庸置疑,麦迪的到来使的火箭成为了一只有潜力冲击总冠军的球队。此番弗朗西斯再度离开,火箭球迷难受过一阵之后也将会再度渐渐淡忘弗朗西斯,即使他曾经给过火箭许多美好的回忆,但是,战绩对球队更有说服力。火箭球迷将会将注意力转移到期盼火箭队取得更好战绩这一焦点之上。(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 ·纽约染缸毁掉火箭弗老大 满身伤病不复当年之勇
  • ·弗朗西斯回归火箭策划全面回顾-休城才是他的家
  • ·比肩科比弗老大传奇不朽 特权诸多荣耀永驻火箭
  • ·弗老大中国缘:球迷爱弗朗西斯 或来中国打CBA
  • ·老胡BLOG:给他弗朗西斯式的特权 或废了弗老大
  • ·火箭弗老大感受世态炎凉 再进杯酒灰熊难遇故人
  •  
  • ·姚明弗老大相见不如怀念 火箭特权曾为巨人出头
  • ·火箭灰熊交易回顾:贡献巴泰组合 回收火箭鸡肋  
  • ·弗老大火箭缘:休城是避风港 在外尽是颠沛流离  
  • ·姚明受困犯规苦挣扎 麦蒂在低迷中游走火箭落败
  • ·火箭弗老大终成灰熊一员 八年时光消磨万丈豪情

     

  • 姚明与弗朗西斯组图回顾

    1
    下一页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朗西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