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台湾孕妇雷人事迹曝光 麻将比赛结束后再生娃娃

  打麻将,生孩子,哪样事情更重要?相信一般人都会选择后者。不过中国台湾苗栗一位雷人的临产妈妈却坚持打完麻将再去生孩子。最近,临盆孕妇打麻将的一段视频在网上很流行。视频里,这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尽管痛得直掉眼泪,还是坚持打完两个多小时的比赛并获得亚军。

结果,她还没来得及领取奖金,就被送进医院生产,幸好平安生下了女儿。

  她比赛最后痛得哭出声

  “宝宝,你先不要出来哦。等妈妈拿到奖金,给你买很多东西哦……”视频里,28岁的孕妇钱钰锜摸着肚子,跟腹中的胎儿说话。此时,她刚刚以小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苗栗麻将比赛总决赛。这次比赛也是世界麻将大赛的选拔赛之一,冠军可以获得1万多元的奖金。

  11月14日决赛前晚,怀孕9个多月的钱钰锜出现了临盆征兆,她一度想放弃参赛。不过医生预计,认为孩子晚上才会出来,她就冒险参加了下午的决赛。比赛中,她专注地洗牌、打牌,看起来似乎很镇定。但她不时用双手撑着椅子,不时抚摸肚子,脸上的表情有些痛苦。到了比赛快结束时,钱钰锜已经痛得哭出来了。

  成绩揭晓后,一旁等候的亲人赶紧扶着她前往医院。钱钰锜说,因为麻将比赛延期,她怕碰上产期本不打算参加,后来看到婆婆报名,自己也忍不住参赛了。她原来的预产期是25日,没想到提前了10天。她以最高分闯进麻将组的决赛,又不想放弃夺冠的机会,就忍着阵痛撑到比赛结束,“我想赢了奖金可以给宝宝买奶粉、尿布,这也是我坚持的动力。”比赛中,她的丈夫、婆婆都陪在场边,一边为她加油,一边注意她的身体状况。

  主办方送麻将奖励

  坚持了两个多小时,打完比赛的钱钰锜哭着被家人送进了医院。结果她进产房不到五分钟就顺利生下女儿,女儿有6斤多重。在手术室外的家属一边等待,一边开玩笑说“宝宝真会挑时间”,选在麻将大赛决赛出生。婆婆开玩笑说“可惜不是男生,不然干脆取名叫陈博弈”。

  抱着刚出生的女儿,钱钰锜还想着麻将比赛,“可惜阵痛的原因,无法专心,若能好好打,我也许可以拿下第一名。”赛后,比赛主办方的负责人专门去看望了钱钰锜,并幽默地说:“打麻将就应该像你这样,意志坚强,全力以赴。”他带来了钱钰锜的比赛奖金8000多元人民币,还专门送了她一副麻将。大家都夸钱钰锜的牌技高超,在激烈的竞争和快要生产的情况下,打败这么多对手,晋级决赛拿下第二名。钱钰锜被夸得不好意思了,说:“我学打麻将才两年,我觉得自己打得不怎么样。我打牌从来不管别人打什么牌,只管自己冲。”

  据《成都商报》

  编后

  这样的妈妈的确雷人,也的确让人佩服,既得千金又得亚军,可谓双喜临门。不过,专家提醒,适当打打麻将娱乐一下,可以缓解压力,并能愉悦身心。但长期沉迷于打麻将之中,不但对大人不利,对于孕育中的胎儿来说更是百害无一利的。首先,打麻将影响孕妇情绪;其次,这种场合十分喧闹,不利胎儿生长发育;另外,久坐会使腹部受到挤压,血管会受影响,时间过长,会使胎盘缺血。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