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2012谁是巾帼英雄 阿霞领军十大“新一姐”起航

  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获得的51枚金牌中,27枚都来自女子项目,占据了大半壁江山。

当新的奥运周期开始,哪些选手有望成为伦敦奥运会的巾帼英雄呢?

  在举重、跆拳道、跳水等中国女子优势项目中,新一姐的归属已经露出端倪,其中既有已经过奥运历练的老将,也有刚在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的新人。但要想在2012年坐稳一姐位置,她们还要付出4年的努力。

  陈燮霞

  项目:举重 年龄:25岁 籍贯:广东

  北京奥运会成绩: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

  现状:目前正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随国家队冬训的陈燮霞,已经抛下首金光环,重新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当中。

  发展趋势:四年后的陈燮霞将年近三十,加上伤病等因素,在竞争激烈的国家女举队伍中,要想出现在伦敦奥运会赛场,将经历残酷的队内竞争。而国家女举总教练马文辉已将目光投向了新生代力量的培养上,因此陈燮霞要想蝉联奥运会金牌,难度不小。

  竞争对手:曹磊

  前辈一姐:刘春红

  登顶指数:★★★★

  吴静钰

  项目:跆拳道 年龄:21岁 籍贯:江西

  北京奥运会成绩:2008年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冠军

  现状:为全心备战全运会,吴静钰退出了日前举行的全国冠军赛,目前正在江苏集训。

  发展趋势:从陈中到罗微,中国女子跆拳道的优势一直在大级别上,教练也更青睐身高腿长的女将。而吴静钰以1.66米的身高,最终能成为奥运冠军,靠的是过硬的技术水准和超群的心理素质。四年后,吴静钰刚25岁,正是运动生涯黄金期,卫冕是她唯一的目标。

  竞争对手:罗微

  前辈一姐:陈中

  登顶指数:★★★★

  陈若琳

  项目:跳水 年龄:16岁 籍贯:江苏

  北京奥运会成绩:北京奥运会单人、双人10米跳台金牌

  现状:江苏小将正在遭遇成长的烦恼,控制体重是她现在的重要任务。

  发展趋势:身高体重的猛长对于陈若琳而言,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要知道,中国女子跳台项目向来以运动员身材瘦小灵活、技术难度高著称。很多跳台运动员随着年龄的增长,都会转攻跳板。因此,在新的奥运周期,陈若琳很有可能调整项目。

  竞争对手:王鑫

  前辈一姐:郭晶晶

  登顶指数:★★★★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燮霞 | 吴静钰 | 陈若琳 | 刘子歌 | 陈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