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张庆鹏7个三分射杀奔牛 辽宁101-92击败云南队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CBA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十八轮的比赛全面拉开战幕。辽宁盼盼男篮远赴昆明客场挑战云南红河男篮。

辽宁盼盼男篮上一轮比赛刚刚在魔鬼主场击败了长春大成生化男篮,今晚面对弱旅,辽宁队必将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最终,经过双方激烈的48分钟较量,辽宁盼盼男篮客场101-92战胜云南红河男篮。

  云南红河奔牛队上一轮比赛客场输给了福建男篮,本轮回到自己的主场他们也非常想将比赛拿下。辽宁队挟着客场击败吉林的余威前来挑战云南,这场南北区的对撞将会非常精彩。目前,云南红河男篮战绩为2胜15负积19分,排名整个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而辽宁盼盼男篮的战绩则为8胜9负积25分,排名全部球队的11位。

  第一节比赛开始。云南队率先拿到球权,并造成辽宁队李晓旭犯规。云南队的第一次投篮球便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球夹到了篮圈上。辽宁队球权,并先得两分。今天比赛双方的防守都很积极,身体接触比较频繁,双方的犯规也比较多。场上比赛进行了五分钟,云南队的两记三分球,帮助云南队10:8暂时领先辽宁队。此时辽宁队对场上的阵容进行了调整,但今天的比赛进行到现在,辽宁队的三分球似乎失去了准星,几次出手未能命中,而11号谷立业进来两场比赛发挥比较好,频频为辽宁队建功。双方比分也一只处于焦灼的状态,都没有能够将比分差距拉开。比赛仅剩不到两分钟的时间,辽宁队张庆鹏的一次失误成就了云南队外援克劳斯的一次抢断并用一记极具表演性的重扣得分,而张庆鹏马上用一记三分球戴罪立功,双方的比分依旧处于焦灼的状态。比赛还剩半分钟,辽宁队的三分球好像刚刚找到外线的手感,小将卢伟刚刚替换上场,便送给云南队一记外线三分。第一节比赛结束,辽宁队暂时以29:23领先云南队6分,11号谷立业的等分已经上双,得到十分。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云南队便展开猛攻并造成辽宁队一次犯规,利用罚篮搬回两分。辽宁队也换上了最近比赛状态不错的小将刘书楠。这次换人明显起到了效果,小将刘书楠一上场便为辽宁队得分,并造成云南队一次进攻犯规。辽宁队场上积极的拼抢迫使云南队多次出现进攻被抢断。而云南队密集的防守也逼得辽宁队进攻时显得办法不多,几次进攻也未得手。第二节比赛进行了四分钟,云南队只得三分,而辽宁队仅仅得到一分,但依旧是以30:26暂时领先,辽宁队请求了暂停。今天比赛的场地似乎很滑,双方的队员都有自己运球滑到的场面出现。暂停结束后,辽宁队的进攻得到了起色,防守上也明显的进行了加强,云南队显然对辽宁队突然的战术变化感觉不适应,几个回合过后便将比分差距逐渐的拉开到十分,39:29。云南队此时如梦初醒,渐渐的适应了辽宁队的比赛节奏,虽然仅仅是得到了三分,却一度使得辽宁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得分。比赛还剩3分半的时间,辽宁队请求了暂停。场上比分32:39,云南队暂时落后。暂停结束后,云南队打出了一波11:1的进攻高潮,一下子把辽宁队将近十分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场上再度出现了平局,43:43。而云南队并没有就此停手,用一记三分球将比分反超。场上此时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辽宁队最后的一次进攻没有命中,场上的时间也以耗尽。46:43,云南队在主场完成了一次半场的逆转,领先进入下半场。

  今天的比赛,云南队的主场一点气氛皆无,似乎场上进行的比赛只是一场无关紧要的练习赛。云南队的赵阿南得到了半场最高的21分。其他的队员则得分并不多,都只有个位数。辽宁队的外援斯特雷也在第一节被换下之后再也没有登场比赛。11号谷立业并没有能够延续第一节的状态,第二节比赛仅仅拿到两分,22号李晓旭的得分才刚刚达到两位数,张庆鹏9分。双方今天三分球的命中率都不高,两分球的命中率也刚刚达到百分之50左右。

  下半场比赛开始,云南队迅速的将比分拉到到五分,这时场上的云南队连续两次后场长传,而辽宁队的卢伟却连续的化解了云南队的进攻,并用一记三分球还以颜色。但是卢伟一个人的力量未能改变场上的局势。云南队场上队员则越打越顺,几次快攻频频得手,并有精彩的扣篮上演。辽宁队虽然在用三分球追分,可是云南队的进攻如有神助,继续着场上5分的领先优势。主教练郭士强马上请求了暂停,可是这次暂停也未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云南队依旧保持着很高的进攻成功率,而辽宁队虽然换上外援斯特雷,可还是几次进攻都未能得手。第三节比赛仅仅剩下4分钟,65:66。虽然辽宁队的小将卢伟越打越顺,可是其他队员状态低迷,后场的篮板球也频频被云南队抢得。比赛还剩两分钟的时间,辽宁队此时也逐渐的稳扎稳打,慢慢的将比分拉进到仅仅落后一分。而辽宁队的清醒为时已晚,第三节的比赛时间已经不多,最终比分定格在68:69。

  决定胜负的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双方继续加强着场上的防守,身体接触非常激烈。这时观看比赛的球迷大梦初醒一般的呐喊起来,仿佛比赛才刚刚开始。关键时刻辽宁队9号张庆鹏的一记三分球将场上的比分再次追成74平,双方再次的站在了同一起跑线。而张庆鹏的三分表演也好像刚刚才开始。再次三分命中,不仅将比分以77:76反超云南队一分,也迫使云南队请求了暂停。暂停结束后,云南队的外援便是一记重扣,而张庆鹏果然刚刚开始自己的三分球表演,又是一记三分球将双方比分打成80平。比赛还剩6分钟,双方的比分也几次出现了平局。第四节比赛张庆鹏已经投进了个人的第四个三分球,也帮助辽宁队将比分反超,卢伟第四节的两记三分球也帮助辽宁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6分。今天的辽宁队第四节单节已经投进了6个三分球。最后一节的比赛可以称作是三分大战,云南队的赵阿南的三分球也是三投三中,相比辽宁队的张庆鹏的三分球五投五中也不逊色。比赛还剩不到一分钟,辽宁队小将卢伟的再次三分命中不仅投出了今天个人的第六个,也帮助辽宁队得分超过100分,以101:93领先云南队8分。双方互有攻守,可是都未能再得分。虽然云南队请求了暂停,可是场上的时间仅仅只剩4秒中。看来云南队大势已去,最终比分定格在101:92,辽宁队客场取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

  云南队的赵阿南虽然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9分,可还是没有能够帮助云南队取得比赛的胜利。张庆鹏得到了本队最高的26分,五人上双的得分,全场14记三分命中,辽宁队第四节比赛的“三分雨”使得云南队应接不暇,辽宁队也是依靠张庆鹏9投7中和卢伟9投6中的精准三分球拿下了这场客场比赛。(贾鹏)

  双方首发阵容 云南红河:赵阿南、李涛、李林、胡光、克劳斯 辽宁盼盼:刘相韬、谷立业、张庆鹏、李晓旭、斯特雷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谷立业 | 张庆鹏 | 刘书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