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枪手无奈变阵却发现意外大师 "维埃拉"再现英超

    搜狐体育讯 此役枪手很是被动,一向习惯于利用控球玩弄对手的枪手近卫军,本场比赛长时间内都严重处于被动挨打状。在赛后技术统计当中,枪手各项数据几乎均处劣势。可恰恰就是这样一支枪手,却踢出了本赛季以来进攻效率最高的一场球,球队的前两次射门均告得手,而究其原因则是源于变阵。当然,这当中还务须着重表扬一人,若没有他的存在,枪手的4-5-1阵法很难产生这般效能。

  还记得欧冠客场5-2大胜费内巴切一战中那个发挥堪为天神的迪亚比吗?时隔2个月后,在今天的维拉公园,在枪手本赛季又一次被迫祭出4-5-1阵法的情况之下,迪亚比以一种完美到无以复加的表现佐证了,他的个人潜能究竟在何种情况下才会被全面激发。

  于小法受伤,阿德巴约停赛,本场比赛枪手这个4-5-1阵法中,迪亚比被放在中场突前的位置上,而不是以往所处的左边路以及后腰。温格曾经说过:“迪亚比能够胜任中场所有位置。”可事实上无论是在左前卫又或后腰位置上,迪亚比的发挥总是难以做到尽如人意。法国人没有速度,边路强突无从谈起,而他的跑动也不算特别积极,在后腰位置上他无法完成扫荡任务。可是,放在当前这个位置上,迪亚比所展现出的面貌就是另一番景象了,枪手所打入的第二粒进球,便是其超凡进攻天赋的绝佳佐证。

  当时迪亚比在中场右侧完成了一次类似当年皇马后腰雷东多戏耍曼联后卫约翰森的那次经典脚后跟穿裆人球分过,按理说,一般情况下迪亚比将球分给埃布埃后,他完全可以静观余下进攻走势队友将如何发展,实际上很多后腰选手也是这么做的,可迪亚比没有,他非常机敏的适时前插最终让其斩获联赛首粒进球。而这粒进球与两个月前欧冠中的那次破门颇有异曲同工之妙,均是如幽灵般突然闪现于对手禁区。

  既然已经说到迪亚比更为适应当前这个角色,那看完“微观”再说“宏观”还是很有必要的。今天迪亚比共完成41次传球,虽说8次失误位列中场第一,但在他这个总是需要送出致命一传的位置上,传丢几脚球其实是很好理解的。另外,于方才已经提到,迪亚比拦截能力较为一般,但那是在后腰位置,将其位置前移后,受战术约束更小的迪亚比其实是有能力于阵地前沿完成第一道狙击的。事实上《天空体育》对此役有过2次犯规、2次抢断的迪亚比所给出的评价就是:真让人想起了维埃拉。

  迪亚比能在4-5-1阵法中如鱼得水,这其中定有奥妙。在这套阵法中,于锋线仅有一人,而此人无论是叫范佩西又或阿德巴约,他们都会适时与迪亚比进行位置转换,锋线上的这名球员即可以大胆回撤,同样也可长期顶在前线,迪亚比超强的控带能力与前插得分水准丝毫不逊于那些所谓的“9号半球员”。

  此外,像中场其它四人,除去两翼务须齐飞之外,迪亚比还能在纵向环节上与组织核心形成呼应,至于“四分卫”究竟是小法还是德尼尔森担任,对迪亚比来说没有区别,因为与费内巴切一战以及今天这场球,迪亚比的兼容性已经得到较好的验证。此不难想像,在未来的比赛中,若枪手还将祭出4-5-1阵法,迪亚比发光发热的机会着实不少,至于已多度尝到甜头的温格是否就将把枪手阵法彻底固定在4-5-1上面,这取决于球队战绩,但这也同样也取决于迪亚比,如果两者皆让温格感到满意的话,枪手没准还真就会咸鱼翻身,因为早在两年前,枪手在联赛夺冠无望的情况下,助其进军欧冠决赛的那套阵法恰恰就是4-5-1。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巴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