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上海女排主导12轮最佳 王一梅得分效率助胜辽宁

[天津女排1-3不敌上海队]
天津女排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安踏全国女排联赛12月27日结束了第十二轮的角逐。在本轮联赛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上海女排在客场再次以3比1的比分力克天津女排,重新回到积分榜首,上海女排的年轻队员们无疑也成为本轮联赛最佳阵容的主导力量。

  积分榜:上海女排23分傲居榜首 天津江苏列二三
  技术排名:马蕴雯拦网居首 大梅扣球榜升至第四

  主攻:王一梅、陈伊娜

  面对实力并不强劲的北京女排,辽宁女排毫无意外地完胜对手。在本场比赛中,国手王一梅成为场上的主宰。全场比赛王一梅共得到19分,其中包括6个发球直接得分。连续在比赛中施展发球威力已经成为本赛季王一梅的一个亮点。王一梅得以入选本轮最佳阵容的另一理由是在与北京女排的比赛中,王一梅的失误相对较少,全场比赛大梅共有2个发球失误和3个进攻失误,得分效率明显较高。

  陈伊娜无疑是本轮联赛中发挥最佳的主攻队员。在面对天津女排顽强的拦网时,陈伊娜虽然在开局阶段略显被动,但从第二局开始,这门“小钢炮”重新火力十足读摧毁着对手的防线。在面对以防守著称的天津女排时,陈伊娜全场比赛共得到22分,如果没有她在四号位的出色表现,上海女排很难在客场赢得这场“天王山”之战。

  副攻:杨珺菁、罗瑜

  从南京部队女排转会到八一女排之后,杨珺菁立刻占据了主力副攻位置。虽然与少年成名的陈瑶相比,杨珺菁无论身高还是名气都不如队友,但杨珺菁仍然凭借优秀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成为八一女排不可或缺的一名悍将。在上轮八一女排惜败天津女排一役中,杨珺菁的风头就完全盖过天津女排的副攻双星,本轮面对实力偏弱的河北女排,杨珺菁毫不手软取得19分。

  罗瑜的表现只能用稳定来形容。本轮比赛虽然浙江女排只用三局就完胜四川女排,但罗瑜仍然在有限的比赛时间内为全队贡献了18分,其中包括4个拦网得分。与罗瑜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曾经和她一同入选国家队的薛明与马蕴雯在本轮比赛依然保持着低迷的状态。

  接应二传:张磊

  毫无疑问,张磊与陈伊娜这对上海女排“双子星”相极了当年上海男排的“双子星”沈琼和汤淼。本轮对阵劲旅天津女排,张磊的发挥先抑后扬,尤其在受到天津球迷“喝倒彩”干扰的情况下,张磊仍然不为所动,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全场比赛张磊为上海女排贡献了19分,成为全队取胜的关键人物。

  二传:卞雨倩

  2个发球得分和2个拦网得分并不重要,上海女排小二传卞雨倩在场上的传球调度才是上海女排取胜的重要因素。小组赛上半程帮助本队战胜天津女排,已经让天津球迷认识了这为小二传的功夫,本场比赛之后,天津球迷也许只会对卞雨倩耿耿于怀。

  自由人:张娜

  虽然张娜在本场比赛上场的时间只有一局多一点,虽然张娜并没有能够帮助天津女排扭转局面反败为胜,但本轮最佳自由人仍然归属张娜。在全队状态不佳时,有伤在身并临危受命的张娜仍然努力地调动着队友们的情绪和积极性,并用顽强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地完成防守重任。 (作者:平常)

  延伸阅读:天津女排1-3不敌上海队 卫冕冠军让出榜首位置
       陈伊娜张磊成上海获胜功臣 一传不佳天津吞苦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张磊 | 罗瑜 | 陈伊娜 | 卞雨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