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续写辉煌王义夫连声叫苦 伦敦奥运会拿6金太难

[射击射箭队总教练竞聘]
王义夫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12月28日北京报道)王义夫谋求连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一职众望所归,而他本人也对此抱有相当大的信心和决心。不过在谈到连任后如何续写北京奥运会的辉煌时,王义夫连声叫苦:“奥运会上全世界一共就10块金牌,北京奥运会我们拿了一半,伦敦想拿6块,太难了。”

  公开:射击队选帅王义夫一人竞聘 中心称一切公开公平
  名单:王义夫透露新国家队名单 北京奥运功臣一个不落
  调侃:王义夫调侃杜丽:她平时胆最小 就打10环胆儿大

  王义夫此次是在北京奥运会的光环下谋求连任的,这一点对于王义夫而言既是优势,也是挑战。优势在于在这样的光环下,似乎只要他参与竞聘,总教练一职就不会旁落,挑战则在于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创奇迹难上加难,搞不好就会毁了一世英名。王义夫本人也表示,此次如果连任,“风险机遇都有。”

  不过,对于射击运动的钟爱,还是让王义夫最终下定决定参加此次竞聘,“我是最后一个提交申请表的,最后一看,这个职务就我一个人申请了。”王义夫说,原本他听说很多教练员都会来竞争这个职务,他也为此感到高兴,“我非常高兴很多人报,对这项目有好处”。

  在演讲时,王义夫给自己的伦敦奥运会目标确定为取得优异的成绩,而不是取得多少块金牌。在接受采访时,王义夫也表示,现在上世界高水平的运动员非常多,“有时候我们在世界杯就能拿到两块三块,那已经是不错了,能拿到5块金牌次数不太多”。在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美国、德国等射击强国的表现不佳也最终成全了中国队,但在王义夫看来,这恰恰也是伦敦奥运会的挑战所在——“特别是俄罗斯,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不好,回去以后他们肯定加紧训练、提高,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扳回来。那时候又是在欧洲,他们占有半个主场的优势,所以到那时候会怎么样,真的不好说。”

  不过,在北京奥运会上,郭文珺和庞伟等小将的崛起还是给了王义夫很大的信心,而杜丽和朱启南在优势项目上的落马或许又正可以看做是伦敦奥运会冲金的潜在优势项目。王义夫说:“目前来看,要完全保持5五块金牌难度非常大,甚至拿2、3枚金牌也还得费不少劲,但我们会在保持优势项目,争取再找增长点的同时,加强各个项目自身成绩的提高,达到世界高水平”。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