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华南虎苏醒现昔日雄风 广东宏远主场战胜北京队

  上轮惨败给江苏后,回到东莞主场后的东莞银行宏远队又恢复了昔日的雄风,昨天他们在对阵北京队时打出了一个28∶7的漂亮开局,并最终以105∶90击败了对手。另一支东莞球队新世纪马可波罗则没有这般好表现,他们最后时刻被陕西队外援李本森绝杀,在客场以118∶120输掉了比赛。

  北京首节仅7分

  宏远队和北京队在排名榜上有着不少的差距,宏远队排在了积分榜的第二位,而北京队还在季后赛的分界线上游离。但是上一轮宏远队在南京遭遇重创,而前一轮北京队则在皇城绝杀了拥有威尔斯的山西队,因此作客的北京队还是抱着“想法”踏入东莞体育馆的。

  不过光靠有“想法”是没用的,球场是个用实力说话的地方。上轮比赛首节被江苏队砍下了40分,知耻而后勇的宏远队决定在主场向江东父老“赎罪”。这就苦了北京队的球员了,比赛一开始,宏远队的压迫防守就让对手无穷施展起来。比赛进行了将近4分钟,北京队竟然无法投中一个球。最后依靠外援哈里森在篮下的一次补篮,北京队才得到了全场的第一分。

  虽然在进攻端开张了,可是北京队的进攻还是无法打开局面。暂停叫过了,战术布置过了,除了两名外援,北京队的主帅闵鹿蕾将3名本土的首发球员都换了一圈,可是依旧无法攻破宏远队的铁桶阵。首节比赛北京队一共就拿到了7分,除了哈里森在运动战当中拿到了4分外,北京队其余3分都是靠罚球所得。

  值得一提的是,上轮宏远兵败南京,控卫刘晓宇没有防住江苏队的胡雪峰是输球的重要原因之一。昨天刘晓宇在面对北京队时重新找回了状态,首节比赛他将北京队的首发后卫张云松打成了“三零部队”(0得分、0助攻和0抢断),张云松首节比赛出战6分钟后,再也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

  琼斯飙分昙花一现

  昨天的比赛宏远队除了第三节之外,其余三节比赛都牢牢控制这主动权。第三节比赛北京外援琼斯曾一度发飙,上半场只得7分的他,第三节单节就得到了21分。北京队在他的带领之下,一度将分差从上半场结束时的22分缩小到6分。不过李春江的一次暂停,以及之后宏远一波11∶0的反击,将北京队重新打回了“地狱”。

  “赛前就已经预计到宏远队会以扩大防守来对付我们,可是在场上球员始终无法应对好。第三节有一段时间好点,可是主要是依靠外援单干。回去还是要好好总结,希望能够解放外线。”北京主帅闵鹿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三节的那线曙光终归是无法挽回败局的。

  对于琼斯第三节掀起的“波澜”,宏远主帅李春江则认为这是正常情况,并没有归罪到球员身上。“对方外援在比赛中做到了他应该做的事,但是周鹏和朱芳雨也完成了自己的防守任务。你不可能总要求队员将对手外援的得分限制到1分。”李春江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哈里森 | 李春江 | 张云松 | 闵鹿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