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胡卫东重回教练组第一战 南钢男篮客场大胜天津

  昨晚在天津,江苏德玛斯特以112:89轻松战胜升班马天津队。本场比赛是胡卫东重入教练组的第一战,在场边观战的老胡表现得非常低调,而老将张成则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命中6记三分球,砍下20分。

  虽然大胜升班马,但南钢本场比赛失误较多。

  老胡旁观 杰森主动请教

  江苏省体育局已经确认胡卫东重新归队,出任球队的第一助理教练。不过,昨天胡卫东一直坐在场下观看比赛,只是在比赛胶着的时候,老胡才会下意识地提醒一下队员。

  比赛开始之前,杰森站在场地里紧张地布置着比赛,胡卫东叉着腰安静地站在人群里观看,这一次胡卫东一言没发。开场后,胡卫东和领队王继华坐到了替补席后面的柜子上。“我现在只是随队出征,还没有接到回归教练组的通知。我还是不干扰杰森的指挥。”在谈到为何远离替补席时,老胡安静地说。等比赛开始之后,老胡有些闲不住了。“准备会反复强调,对弱队的比赛一定要上去就紧张起来。不然比赛很可能陷入被动。”看到开场之后,江苏队就有失误,老胡忧虑地说。本场比赛,德玛斯特郑总也来看球,老胡的一席话让郑总深有感触。第一节比赛最后时刻,江苏队莫名其妙丢了两个前场篮板,老胡腾地起身扑向翻译华鹏。“赶紧提醒队员抢篮板要卡位、挡人,不能让对手轻而易举地冲抢。”华鹏赶紧把老胡的意思传达过去。“我能够起的作用就是帮助杰森观察一下场上的局势,他太投入了,难免有些遗漏。”老胡说。

  老胡的好意杰森当然看在眼里,中场休息时,队员们走进了休息室。杰森拉着老胡进休息室,被胡卫东婉言谢绝,杰森两步跑进休息室拿着战术板,并叫出了徐强指导。大家围在胡卫东的身边,天津电视台的摄像机跟了过来,杰森谢绝了拍摄,并向老胡询问起天津的特点,“这个球队的内线实力一般,今天两个外援都有伤,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进攻的节奏,上半场我们篮板赢了快20个,只要我们不抢攻误攻,抢到篮板就反击,这比赛基本上就比较保险了。”老胡的话让杰森连连点头。聊完之后,面对杰森的盛情邀请,老胡才走进了休息室。

  “我还是要跟着杰森多学习学习,杰森对CBA的了解已经不错了,我的任务就是帮助他更了解CBA和对手。”老胡说。

  老树开花 张成火力全开

  “这是张成本赛季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一直希望张成能够找到状态。现在他终于回来了。”张成的强势回归,最高兴的莫过于杰森了。

  此前的几场比赛,张成的状态已经开始复苏,上场与广东队的比赛,虽然上场时间不多,但张成还是命中了两记三分球,效率非常高。与天津队的比赛,杰森也给了张成机会。本场比赛张成上场28分钟,三分球9投6中,得到20分。随着年龄的增大,年过30岁的张成在体力和脚步上都不比当年,不过他那一手赖以成名的三分球并没有荒废,“在这支球队里,三分球的命中率还没有人超过张成。”杰森对张成的评价非常中肯,也表明了他使用张成的意图。以往的比赛里,张成过多的突破消耗了他的体力,让他在攻防时比较吃力,成功转型的他现在打起比赛就灵活了很多。漂亮的假动作,出色的跑位,加上队友的传球,张成要做的就是接球之后舒展地投出皮球。“老张的三分球还真是有功夫啊。”本场比赛命中两记三分的小将吴楠佩服地说。除了三分,张成另外一个杀手锏便是急停跳投,虽然老张跳得不如以前高了,但他总是找到最佳的投篮角度。这些改变都让张成变得更加可怕。“他不但会进攻,更加会传球,他现在懂得合理分配体力,这样他的效率就会高很多了。”杰森说。杰森忘记了,有了体力的保证,张成在防守端的表现更加强硬,与八一队一战张成对李楠牛皮筋式的防守这两年已经很少见。那个曾经无所不能的张成正悄悄回来。

  伤病侵袭

  南钢有隐忧

  杰米尔膝盖肿了,哈维老伤没好,韩硕又发烧了。如果不是面对升班马天津队,昨晚的江苏队很难在客场轻松取胜。

  当杰米尔签约江苏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怀疑这位曾经在福建和北京都没有取得成功的水货外援。但是现在,所有人的态度都进行了360度转变。在上一场狂胜广东31分的比赛中砍下24分15篮板球之后,这一次客场战天津,杰米尔再次砍下26分外加12个篮板球,而且命中率高得惊人,13投11中。没有人会想到杰米尔在膝盖肿胀的情况下拿到这样出色的数据,而另外一名外援哈维已经被球迷们誉为拼搏的楷模,这么多场比赛,哈维一直忍受着腹股沟的伤痛在比赛,昨晚的比赛间隙哈维还用热水袋覆着自己受伤的部位。

  在此前几个赛季中,江苏队在季后赛失利的最大原因就是因为引进外援不利。本赛季一个场均28分15篮板球的哈维,再加一个23分13篮板球的杰米尔。加上正在养伤的唐正东,江苏队未来的阵容更加完美。不过最让领队王继华感到佩服的还是这两名外援的敬业,“这场比赛他俩都有伤,但没有一个人说自己打不了,我们也没有要求他们打。他们就是主动请战,不像有些外援经常诈伤,出工不出力。我们这两个外援从球技到人品都没得说。”王继华说。

  不过让球员带伤出战总不是正经事,下半场比赛杰森也有意多让哈维和杰米尔休息。不过在第三节比赛中,由于对方追分太凶,杰森差点让杰米尔重新上场。这多少也给江苏队敲响了警钟,伤病来袭,球队一定不能因此受到影响。“下面两个主场,我会让他们两个人多休息调整的,尽量早点恢复。”杰森赛后表示。而昨晚受发烧困扰的小将韩硕缺席了本场比赛,不过不会影响下面的比赛。

  除了伤病,江苏队的失误也引起了教练组的重视,昨晚的比赛,江苏队全场22次失误,气得杰森脸色都变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森 | 胡卫东 | 张成 | 华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