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篮网双枪联手爆轰57分 防守糟糕仍难破主场魔咒

篮网战公牛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NBA常规赛篮网队转战新泽西,主场迎战芝加哥公牛队,最终末节被对手逆转,以87-100负于芝加哥公牛,惨遭主场四连败。易建联只出场两节,6投仅1中,得到2分和7个篮板。

  本场比赛之前,篮网存在着两大怪现象。本赛季NBA个人得分榜上,实力并不强大的篮网竟有两人入围前十,哈里斯场均23.6分排第六,卡特场均进账23分排在了第十,他俩构成了联盟火力最猛的双人组,合力能贡献46.3分,笑傲全联盟。

  当然,篮网还有一大怪现象,那就是主场战绩远不如客场战绩。10胜4负的客场战绩高居联盟前三,仅次于凯尔特人和魔术,和风头正劲的骑士并肩。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们在主场的成绩,5胜11负,在东部倒数第二,整个12月份,他们在前9个主场里只取得了2胜7负的战绩,主场魔咒已笼罩在IZOD中心的上空。

  今天的比赛,双枪再次不辱威名,联手再次轰下57分,但防守的糟糕让他们仍难破主场魔咒,13分输给了公牛,本月的主场战绩变为2胜8负。一开场,一开场卡特就内线要位,一个后转身勾手投篮,球进哨响,打三分得手给了公牛一个下马威。哈里斯则手感不佳,连续两次简单的上篮没有差之毫厘,但这无关紧要,作为联盟第一进攻双人组,不仅各自要武功高强,而且还存在着很强的互补性。当哈里斯手感迷失的时候,卡特一人肩负起球队的进攻重任,抛投、突破上篮和外线三分无所不能,单击轰下10分,篮网暂时落后12分。

  而第二节和第三节,卡特和哈里斯干脆唱起了双簧,你来我往,不亦乐乎。哈里斯先是中距离跳投给自己热热身,接下来就把舞台让给了卡特,篮网队长手感火热,三分球再次命中,帮助球队缩小比分差距,加上抛投、罚球和突破上篮连连得手,单节再次轰下10分。哈里斯在本节后半段扛过进攻大旗,突破上篮、跳投打三分,同样在本节攻下8分。双枪一齐发威,篮网已经将比分追上。

  卡特和哈里斯并没有停止进攻的节奏,下半场一上来,又是哈里斯标志性的高位跳投命中,之后又连续突破造成犯规,突破和抛投也让红牛防不胜防,联手洛佩斯,两人率队打出了15-4的攻击波,一局将比分反超。如果说,哈里斯为篮网逆转了比分,那么卡特则是篮网能在本节守住优势的最大功臣。罚球和跳投连续攻下6分,在公牛迅猛的攻势之下,在对手遭遇冰冷的手感之时,新泽西飞人守住了篮网最后的希望。

  事实上在第四节,卡特和哈里斯的发挥同样出色,联手还能攻下10分,但最后他们却输掉了整场比赛。双枪39投19中,效率不可谓不高,失利的原因无非两点,一个是球队糟糕的防守,最后一节让公牛砍下30分;另外就是队友得分能力的薄弱,87分里,卡特和哈里斯的得分占了57分之多,也就是其他所有人一共只得了30分。如果篮网把所有的攻防重任都交付在这两人之上,球队目前的举步维艰是可以想象的。(搜狐体育 锐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辩论话题:易建联已沦为篮网鸡肋
正方
反方
正方:阿联得分再次创新低,在进攻方面已经对篮网丝毫没有帮助,只能抢几个篮板聊以自慰。 反方:不能这么说,阿联对篮网还是有很大作用的,只是最近状态不佳。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