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斯诺克中国巡回赛宜兴站 > 诸强争霸

冷艳期待执法广州亚运会 女选手匮乏因身材受限

[组图:中巡赛美女裁判冷艳]
冷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冷艳这个名字对于很多喜欢斯诺克运动的人来讲绝不陌生,她是世界上不多的女性裁判之一,多次参与中国公开赛以及中国斯诺克巡回赛的执法。本次宜兴站,是冷艳第二次来到这个城市,她介绍说,宜兴赛场现在布置的越来越专业,观众也很热情,这里的斯诺克氛围好的让人嫉妒。

  丁俊晖的横空出世,让宜兴这座古城有了新的形象代言人,这里的斯诺克运动也蓬勃发展起来。宜兴市体育馆里的看台上觉大多数场次比赛都是座无虚席,丁俊晖的比赛更是一票难求。冷艳介绍说:“这里的观众比去年素质有所提高,也变得越来越会看比赛了,超分的时候会主动鼓掌,知道什么时候离开看台更合适。”

  目前诸瑛已经成为国际A级裁判,冷艳表示自己目前正在努成为一名专职裁判,期望不久的将来也能成为一名国际级裁判,能执法更高水平的赛事。

  美女裁判在斯诺克领域虽然不属于新生事物,英国的塔布已经给很多女性树立了不错的榜样,但是真正能成为这项运动的一名裁判却绝非易事。冷艳说自己很喜欢斯诺克这项运动,2010年广州亚运会增设了女子斯诺克比赛,冷艳期待能在亚运会上首次执法,这样的大赛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女子斯诺克运动员除了比较出名的费雪(现在已经改打9球)外,知名选手并不多。对此冷艳的解释是,女选手在身材等方面受到了限制,很多人要想从事这项运动就需要在一些环节上想办法弥补,所以真正从事斯诺克运动的女选手确实不多。

  今年夏天,在泰国等几站比赛中曾使用了6颗红球的赛制,满分75分,由于比赛时间大大缩短,因此呼吁斯诺克赛制改革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是冷艳却不认同这种看法,她说:“斯诺克发展到现在有一百多年历史了,经过英国人不断改进才有今天,规则上比较合理。如果改成6颗球,比赛观赏度下会降低,而且比赛中意外会增多,对于一些慢热的选手不利。”

  本次比赛除了决赛之外全部采用7局4胜制,对此冷艳认为这种赛制对于慢热的球员来说比较吃亏,还没有足够热身比赛就结束了,她更偏向9局5胜或者11局6胜的赛制。“比赛越短,爆冷可能性就越大。”冷艳说到。(搜狐体育汀苑 发自江苏宜兴)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