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张宁入选08北京十大杰出青年 九人曾有功奥运会

十杰之一谭权正在接受采访。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十杰之一谭权正在接受采访。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晚,2008北京青年榜样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举行。在颁奖典礼上,第十届“北京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入选今年“十杰”的既有九次夺得世界冠军的羽毛球运动员张宁,也有默默无闻的小学老师。>>祝贺张宁!

  [名将]新华社评08国际十佳运动员:博尔特第2 晶晶上榜
  [榜样]奥运冠军再受表彰 张怡宁等成“北京青年榜样”

  今年的“十杰”男女正好对半,学历全部在本科在读以上,有三位是博士学位。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十杰”有个很突出的特点,他们中的9个人都为北京奥运会做出了贡献,比如有水立方工程师陈蕾、奥运焰火安保队伍负责人谭权等。

  除“十杰”外,昨晚团市委同时公布了“北京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首都贡献奖”以及北京市“五四奖章”获奖名单。其中,今年的“五四奖章”14名获得者全部都是奥运冠军。

  昨天晚上的颁奖晚会,最繁忙的当数既是主持人又是“十杰”获奖者的徐春妮,本来只想以获奖者身份露面的她,因为多年主持该颁奖晚会,无法推托,只能身兼两职。“这对我来说也是个很难忘的经验。”

  >>对话·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危险物品管理处副处长谭权

  博士警察:儒警越来越多

  问:在奥运会安保中,您做了哪些工作?

  答:包括奥运焰火安全防范等工作。比如开幕式上的“大脚印”原来的构思是56个脚印,代表56个民族,但依照安全标准,设置56个焰火点的风险较大,从安全性考虑,我们沿途查看,最后修改为29个大脚印,代表历届奥运会的意义。

  问:为奥运会工作的这一年,有过什么遗憾?

  答:遗憾是回家太少,进入今年三四月份,一周只能回家一次。由于签了保密协议,家里的人都不知道我在忙什么,很为我担心。

  问:作为公安队伍里的高学历人员(博士),你认为你代表了怎样的公安形象?

  答:我想我是名儒警,儒警不仅是外在文雅斯文,内涵则是要有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学习精神。现在这样的警察越来越多,是未来的趋势,所以我希望能通过自己改变市民对公安的传统印象。

  十大杰出青年事迹

  ◇刘宝平

  带动三千农户增收

  男,1969年生,本科。北京方圆平安集团董事长、高级农艺师。

  北京方圆平安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带动郊区三千多农户家庭年均增收超过一万元。

  ◇张恒毅

  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男,1977年生,本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经理。

  张恒毅引入国外先进的志愿组织管理经验,提升中国志愿服务水平。

  ◇谭权

  为开幕式消雨护航

  男,1971年生,博士。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危险物品管理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

  谭权是火炬团队核心成员之一,他带领民警圆满完成了奥运会开、闭幕式人工消雨安全保障工作。

  ◇翟明翯

  带领员工当志愿者

  女,1973年生,本科。安利

  (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北京/天津总监。

  奥运期间,带领安利近600名北京志愿者承担了全市11个城市志愿者站点的志愿服务工作。

  ◇张辉

  用手持电视播奥运

  男,1972年生,博士。北京创毅视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张辉开创了奥运历史的先河,使北京奥运成为史上首届使用手持电视进行赛事转播的奥运会。

  ◇张鸿祺

  诊治多名灾区患者

  男,1970年生,博士。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汶川大地震后,张鸿祺飞赴抗震一线,诊治颅脑外伤患者300余例,其中27例重度外伤。

  ◇陈蕾

  填水立方技术空白

  女,1971年生,本科。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工、高级工程师。

  她牵头完成的自主创新成果:水立方工程钢结构和膜结构施工验收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

  ◇李兰瑛

  参与多部教材编写

  女,1971年生,本科。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教学副校长、高级教师。

  李兰瑛近年来参与编写书籍5套,先后参与北京市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数学实验教材的编写工作。

  ◇徐春妮

  主持奥运火炬发布

  女,1978年生,本科。北京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主持人、主编。

  徐春妮曾主持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全球发布、火炬发布、红楼梦中人等各种大型晚会和活动。

  ◇张宁

  9次获得世界冠军

  女,1975年生,本科在读,国际运动健将,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冠军。1990年以来,先后9次获得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谭权 | 张恒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