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3位奥运冠军16位世界冠军 浙江体操光辉五十年

国家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获奖
国家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获奖

  华奥星空讯 五十年在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中是短暂的瞬间,然而浙江体操的五十年是伴随着中国体操发展前进的五十年。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的亲切关心和指导下、在浙江省体育局的直接领导下,半个世纪以来,几代浙江体操工作者,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共获得了3枚奥运会金牌,16个世界冠军,6个亚运会冠军和9个全运会冠军;哺育出了23名国际运动健将和150名运动健将,并还涌现出一大批国家级和高级教练员、国际和国家级裁判员。

  浙江省体育局向国家队输送了一茬又一茬的优秀运动员——卢良瞿、程志尚、楼云、杨波、孙晓娇、何宁、江钰源、王文静、鲍献琴、朱洁亚、陈军、程亮、李植、周小箐、蔡彤彤、黄瑞芬、马素萍等一大批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亚运会和全国冠军,为浙江省和中国体操事业的发展,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

  为了总结浙江省体操五十年的成功经验、为了表彰创造奇迹、突破历史的优秀教练员和运动员、为了浙江省体操更美好的明天,2008年12月26日,在杭州市浙江日报多功能厅举行了隆重的“浙江省体操50年庆典活动”。

江钰源和楼云获奖
江钰源和楼云获奖

  出席庆典活动的有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浙江省体操协会理事长李云林、原浙江省教练现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陆善真、原浙江省教练现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体操部部长潘振飞等。两届奥运会跳马冠军楼云、中国首枚奥运女团冠军成员江钰源、第一枚世界锦标赛平衡木金牌获得者杨波、中国第一枚女子体操世界锦标赛团体冠军成员何宁、世界冠军孙晓姣;艺术体操奥运亚军蔡彤彤;蹦床技巧世界冠军李植、沈宏伟、韩臣、黄拥军、潘华年等著名运动员的到来,给庆典大会增添了光辉。

  参赛本次庆典活动的还有来自全省各地几代浙江体操协会和理事的领导、浙江省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技巧界新老朋友,共计400余人。这是有史以来浙江省几代体操人的大欢聚、大团圆的好日子!

  在庆典会上,陆善真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宣读了贺信,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浙江省体操协会理事长李云林给他颁发了“特殊贡献奖”。浙江省体育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对部分老同志和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分别进行表彰,感谢他们为我省的体操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庆典大会有著名电视体育主持人、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现场讲解员、体操国际裁判金宝成先生主持。他那热情洋溢、充满激情声音,使全场的热烈气氛,一浪高于一浪。精彩的文艺节目,更给庆典大会推波助澜,优美的舞蹈、美妙的歌声,特别是桑兰的那曲“城里的月光”,给整个大会推向了高潮。

  在庆典会上,老领导、老战友、师生间相见,分外亲热、格外激动。几十年的师生谊、战友情,难以言表。会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追忆往事、珍惜当前、展望未来、信心倍增,共祝浙江体操的明天,更加前程似锦!愿浙江体操未来的五十年,在新一代浙江体操人手中更辉煌!(马素萍 周福弟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善真 | 江钰源 | 何宁 | 李植 | 杨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