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专访姚明:不解队友场上表现 火箭离强队差很多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搜狐体育特约专家专访安迪采访了火箭球员姚明,与他探讨了火箭队以及他本人近况。

  安迪:最近火箭全队状态都不太是很好,好像大家连续几场球都有相同的问题,姚明可不可以讲一讲,你是怎么样看待这个问题?

  姚明:最近打得有气无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圣诞节的关系。总是感觉上场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到了全队,而且好像在每个球员之间互相传染。特别是昨天那场比赛,输得很难看,特别是上半场。有很多球都莫名其妙,从来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

  安迪:那你觉得要怎么样去解决呢?

  姚明:要强调,不停的强调我们现在的位置,离季后赛,离一支强队还差很多。我们要知道我们的赛程还非常的长,有很多艰苦的比赛要去打,要让我们的心思回到比赛上去,要让我们自己重新回到这里状态里来,不能就这样一直随便开始。

  安迪:你觉得这是因为球队最近赢了一些比较强的队伍,例如掘金、爵士,当然这些球队有人受伤,是不是球队觉得现在20胜10负,战绩还不错,所以就比较大意了?

  姚明:大意倒不是,你要说每个队员都大意,他们都不会说大意。我们输给一些弱队,有一些轻敌,其实还是大意。好像我们每天来了,出现在场上,这场比赛我们就应该拿下来。而且这种情况已经发生过几次了。就像昨天晚上(对阵奇才),在印第安纳,马刺也可以吧。我记忆中大概这样的比赛有四、五场,这样的话,到四月份差四、五场比赛我们的位置会有很大的变化。谁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事后很担心,望好的方向看,我们还有半个赛季的时间,我们还可以补救;但从坏的方向看,这五场比赛你已经追不回来了。

  安迪:可不可以讲讲阿泰,阿泰在最近几场表现,他到火箭后今年的火箭与去年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姚明:注意力总不集中 昨天输球实在太难看

  姚明:首先他来了之后给我们一个很强硬的打法,他的力量,他的那种打球的风格,使我们球队获得很多诸如罚球的机会,包括防守上的强度,而且他现在打板凳,我们板凳的实力有所将强。但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喜欢他,他是一个顽强的人。

  安迪:你能讲讲最近几场球教练都决定把球放在你手上,那这是某种程度上的信任,你怎么样看:

  姚明:说实话投这种球我的经验并不是很丰富,毕竟处理的不多,但是我很高兴能去投这些球,很遗憾连着两场都没有投进。如果说要赢得比赛,第一要投进,第二要避免关键球的罚失。其实对奇才的比赛根本不用打到关键球的,我们可以在比赛还有1、2分钟结束时把比分拉大到比较安全的地方。

  安迪:你可不可以你自己的上场时间,之前教练一直在说把你的上场时间控制在32分钟左右,现在比赛一吃紧,好像教练就忘记了,你是怎么样看?

  姚明:因为比赛是第一位的,谁会考虑这么多问题,连我自己都忘记了。

  安迪:打这么久会影响到你的健康,你现在是百分之百吗,还是处在恢复中?

  姚明:赛季开始没有人是百分之一百,每天都会有疲劳的事情发生,都会有一些小伤,大家都一样的。

  安迪:你篮板刚刚突破4000,你觉得在篮板上能不能做得更好一些呢,今年你好像篮板和防守做得没有那么好?

  姚明:这方面是我一直希望进步的,但是总是做得不够,总是9点几到10点几之间徘徊,以我一个7尺多的大个子确实说不会去,我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做得更加出色一些。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安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