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栋放弃续约"狮城" 掌印尼帅印欲来中国训练

  “我已经跟印尼乒协正式签约了,现在正准备回国过节呐。”记者昨天下午拨通刘国栋的电话时,他刚好完成与印尼乒协的签约,正式出任印尼国家乒乓球队的总教练兼技术顾问。在2008年最后一天找到新东家,电话那头刘国栋的声音愉快且轻松。 >>>这会否对国乒构成威胁? 

  被印尼乒协诚意打动

  虽然刘国栋率领新加坡女乒勇夺北京奥运会女团银牌,帮助该国打破48年的奥运“奖牌荒”,但他却放弃了与新加坡女队的续约。因为刘国栋认为对方提供的新合约,教练的管理权力被削弱了。

    名将:张怡宁:国乒男二队鲜有对手 与男队员打很过瘾
    趣闻:《国球大典》疑网络刷票 导演组将完善投票机制

  就在刘国栋与新加坡女队分手的同时,印尼乒协找到了他。“10月印尼乒协邀请我、我太太和我母亲3个人去印尼考察。到了印尼,协会会长亲自接待我们,请我们吃饭,陪我们逛街,送我们礼物……”对方的诚意让刘国栋感动,“印尼乒乓球协会的会长是一位银行家,在当地地位很高,但他对我非常尊重,而且认可我的执教水平。我觉得不跟他们签约简直无以回报,就答应了他们的邀请。”

  刘国栋告诉记者,刚签约,印尼乒协就给他放了一个月的假,让他好好陪家人过元旦和春节。而他将在2009年2月1日正式开始在印尼的执教生涯。

  要带印尼队来成都训练

  目前印尼乒乓球的整体水平很低,刘国栋现阶段的执教目标是让球队在东南亚取得领先地位,“说要带队在奥运会、世锦赛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根本不现实,无论是男女队,印尼的水平都很低。我计划在短时间内摸索出适合他们队员的训练方法,至于成绩嘛,我暂不追求。”

  为了尽快提高印尼队的水平,刘国栋计划在上任后把队员带到中国来训练,“中国的训练水平高,队员能力强。能跟中国的选手一起训练,相信印尼队员能提高很快。所以,估计我长时间都会呆在中国带领印尼队训练。”到中国的哪里训练?刘国栋心里已经有了计划,“应该是跟各地方队一起训练,我们肯定要来成都的,成都的训练馆条件很好,而且成都的美食我非常喜欢,像火锅、小吃这些……过几个月,我就会带队过来,相信印尼队员们也会喜欢。”本报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